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部门动态
40天春运结束 宁波运输旅客1052万人次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6年03月04日 10:01

  今年春节,你回家了吗?出游了吗?

  今天,为期40天的2016年春运结束。宁波公路、铁路、水运和民航运输旅客共1052万人次,回家和出游的市民都是这些人次中的一份子。

  1052万人次什么概念?等于宁波常住人口的近2倍。

  别看1052万人次的数据很大,但跟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降了26.7%。

  宁波市春运办方面解释:民工、学生提前返乡,以及城乡客运公交化运量不在运输统计范围内。更重要的是,私家车自行返乡剧增,拼车出行也在日益增多,使得旅客运量持续下降。

  让人关注的是,随着全国铁路网进一步优化完善,坐火车的人越来越多。今年春运期间,坐火车的人第一次超过了坐大巴的(今年公路运输客运量占总运量41.3%,降21.8个百分点;铁路运输比重上升到47.1%,升18.1个百分点)铁路比重已上升为第一位,公路降至第二位,铁路成了真正的“铁老大”。

  很多宁波人在春节期间选择了出国旅游。相关航空公司在日本、泰国、越南等东南亚方向国际航班也赚了个“盆满钵满”。据统计,宁波机场春运40天里旅客吞吐量达86.5万人次,上升7.5%。

  当然,现在春运结束,机票价格开始大面积“跳水”,国内航线航班三四折机票逐日增多,有计划出游踏青的市民可关注。

  今天,宁波市春运办表示:40天时间里,宁波交通运输总体上安全有序,公路道路基本畅通,市场运营秩序良好;春运期间营运车辆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安全形势好于往年;春运有5次冷空气降临我市,给出行旅客和交通运输带来一定影响,但南站区域因此没有出现交通拥堵、旅客因疏运而滞留现象。

 

 

[责任编辑: 吴旻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