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部门动态
“滴”一声就过了 宁波5个高速收费站开通第二条ETC车道
中国宁波网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6年03月01日 14:11

今天上午,宁波东收费站的第二条ETC车道正式启用

  开车上下宁波的高速,可以看到收费站都有ETC车道。“滴”的一声,汽车就通过了。

  今天开始,宁波收费站、宁波东收费站、宁波西收费站、北仑收费站、穿山收费站等5个高速收费站正式开通了第二条ETC车道。这意味着,在原来“一进一出”的ETC车道上,又增加了“一进一出”。

  ETC是指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在车上安装一个与银行卡关联的电子标签后,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系统自动识别并抬杆放行,实现不停车自动扣取通行费。ETC系统已实现全国联网运行,ETC用户可以“一卡畅行全国”。

  当前,宁波全市装有ETC电子标签的车辆有15万辆,境内高速公路共有ETC车道100余条,实现了ETC车道全覆盖。

  ETC车辆过收费站快是大家都知道的,其实,除了快,它还带来了通行效率提高、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据测算,“十二五”期间,我市进出高速不停车收费车流量累计约6000万辆次,总计减少交通延误时间约110余万小时,减少碳排放量约3800余吨,节省燃油消耗约180余万升,有效促进节能减排,推进生态交通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宁波市公路局ETC服务处负责人说,2016年,我市ETC车道占比将达28%,十三五末将达到35%。今后,ETC在汽车上的多种应用,应该是大趋势。

  除了快捷通行扣除通行费,ETC在汽车上还能有什么应用呢?

  北京、深圳、武汉等城市还在拥堵收费、桥隧收费、机场停车等方面开始延伸应用。在“互联网+”的经济大背景下,ETC未来将在小区停车等方面进行拓展。“现在小区停车很多都是用蓝牙,其实,在ETC卡里嵌上进出功能也可以实现的。”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吴旻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