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部门动态
今天是宁波中小学生开学第一天 这些路段易堵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6年02月23日 14:47

  今天,是宁波中小学生开学第一天,不少家长都会送孩子报到,加上又是工作日,交警部门预计,今天的早晚高峰,学校周边路段将再次进入“车多缓行”状态。

  为此,交警部门建议车主提前选择出行路线,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提前半小时出门,及时了解路况信息

  开学首日又逢工作日,交通压力增加,交警部门建议车主提前30分钟出发,留下足够的空余时间,适应交通状况。

  驾车出行前应提前规划好上下学(班)路线,尽量避开学校周边道路及热点路段。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先撤离现场

  车辆拥堵时,小磕小碰难免,交警部门建议车主应自行撤离现场,未撤离的,造成交通堵塞,将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人有其他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依法一并处罚。

  另外,家长要提前熟悉交通环境变化,加强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合理规划、留有充足的时间接送孩子,避免因为时间紧,出现观察疏忽,争道抢行,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给自己和孩子埋下安全隐患。

  最后提醒接送孩子的爸爸妈妈们,尽量不要在校门口长时间停车,要做到即停即走,如果遇到车被堵牢,可通过“宁波交警”微信公众号“警民互动”占道移车提醒或拨打“114”实现快速移车!

  学校周边易堵路段表

  

 

 

[责任编辑: 吴旻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