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部门动态
人行过道上私划专用停车位
中国宁波网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6年02月16日 15:09

  “好好的人行道,被划上了专用停车位,是谁给他们的权利?照这样的话,是不是人人都可以找一块人行道去划停车位呢?”昨天上午,市民徐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报料。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鄞州区贸城路与宁南南路交口处,在靠近路南边的人行过道处,划了两个停车位,停车位的上面写着专用两个字。向本报报料的徐女士说,这个停车位有好长时间了,不知道是谁划的。有时候她把车开到此处,因为上面写了专用两个字,也不敢停上去。但是她看了看,周边都没有停车位,应该是附近的商家私自划的。“这个停车位还容易给人造成误解,以为是执法部门允许的,如果停上去了,可能会被罚款。”徐女士说。

  在这两个停车位的旁边,有一个洗衣店和美容店,记者前去询问,他们都说不是自己划的。“我们来的时候就有了,不知道是谁划的线。”

  随后,记者与智慧城管中心取得了联系,一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应该是人非法划上去的,他们会通知辖区中队过去处理。随后,鄞州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片是严管路段,人行道上禁止停车,这两个停车位是非法设置的,他们经过调查之后,将会进行处理。

  另据城管部门介绍,根据《宁波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管理条例》第33条,道路停车泊位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会同城市管理部门按照车辆与道路畅通相适应的相关规定原则上统一设置或者撤除。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置、毁损、撤除道路停车泊位和标志标线,不得妨碍道路停车泊位的停车功能,不得将道路停车泊位占为专用。

  城市道路的路面包括绿地和附属设施都属于公共场所,任何人不能改变其用途,总而言之,这是不允许的,也是违法的,如果一经查实,将依法查处。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近年来,宁波大市机动车保有量一直在大幅增长,停车位紧缺的矛盾很突出。在马路边私设停车位(划停车线)的现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城市管理违法现象,市民对此的反映时有发生,去年一年已经发现并查处了近百起,是城管部门重点查处的违法行为。

  经过城管部门调查,这些私设的停车位,有的是私人设置的,为了自己停车方便,还有的是一些沿街店铺的商家设置的,出于生意的考虑。私设停车位的手段也五花八门,有的划线之后,在里面设置地锁,还有的上面写着非到本店消费,严禁停车等等,已经对正常的停车秩序造成不小的影响、

  城管部门提醒,如果发现有人在公共场所自划停车位,请拨打城管热线96310进行举报,城管部门将会在第一时间派人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 吴旻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