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部门动态
江东治堵开出3剂药方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6年01月27日 15:45

  这两天,一场意外的火灾让丹凤三村小区道路拓宽工程再次成为居民热议话题。当凶猛的火势被扑灭的一刹那,小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社区综合提升工程开展及时。

  丹凤三村吴女士说:“之前觉得小区道路拓宽很是‘折腾’,这次着火才发现作用很大。否则路窄车多,不光我家会被‘烧光光’,搞不好还要连累邻居们!”

  江东治堵开出3剂

  拓宽社区支路,打通老小区“生命通道”

  丹凤社区是一个拥有近30年历史的老小区,绿化覆盖率高达40%,楼房之间的支路较为狭窄。由于小区内停车位远远无法满足实际需求,常有车辆不规范地停放在支路上,导致小区内整体车辆通行不畅,消防车、救护车通行受阻。

  为改变这一状况,从去年11月开始,丹凤社区开始了综合提升工程,拓宽社区支路,增设停车位,打通生命通道。

  工程开始之初,一些住在一楼且家里没车子的老年人很反对,认为工程的实施会减少绿化,而道路拓宽后又会有车辆停放在两边,不但没有解决问题,反而会造成更多拥堵。

  事实上,在工程规划阶段,丹凤社区就提出了这一问题,因此道路拓宽后的支路宽度基本上保持在5.5米左右。丹凤社区书记邵琴说:“我们考虑到了两边停车的问题,在施工的宽度上也是改了又改,一般一个车位宽2米,如果道路宽度超过6米,那么两边停车后,中间还能通过一辆小车,但是消防通道需要预留3.5米的宽度,因此5.5米的宽度在保障消防车通过的基础上又杜绝了两边停车的可能性。”

  随着支路一条条被拓宽,整个社区的交通面貌焕然一新。整洁宽阔的道路,通畅无阻的交通让居民赞不绝口。

  花大力气疏通主次干道 治堵坚持“聚民意”

  除了实施老小区支路拓宽工程,江东区还使出治堵第二剂药方:针对城市的主、次道路花大力气进行疏浚。

  日前,“断头路”达升路(福明路—桑田路)正式打通投用。该项目西起桑田路,东至福明路,全长380米。这标志着2015年江东区计划打通的三条“断头路”全部完工,今年还将打通2条断头路,其中新典路(原王隘南路)(桃源街——宁南北路)建成通车,建兴西路(江东南路—王隘南路)完成前期并力争进场开工。

  在治堵过程中,江东区坚持“聚民意”,多次召开业主恳谈会,开通临时便道,确保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的连续、畅通,切实维护沿线居民和商户利益;达升路工程实行“街道、城中村、住建局”三位一体的联动机制,积极推进和谐拆迁;建兴西路周边电线管网杂乱无章,在道路施工中将管线下穿,保障资源共享。

  来自江东区住建局的消息显示,2016年,江东区将新开工建设曙光北路延伸段(中兴北路——凌波路)、桑田北路(曙光北路——滨江大道)、朝晖路(曙光北路——江东北路)、金家一路(宁丰路——河流)等6条主次干道及配套道路建设;完成福明路延伸段(江南路——曙光北路)、江南和桑家安置房配套道路等3条道路的前期工作。

  同时,抓紧推进主干道整治提升,开工建设5条干道综合整治项目。

  运用“疏导”缓解交通难 今年将挖潜停车位2500个

  江东区治堵的第三剂药方:注重巧妙运用“疏导”缓解交通难、提升中心城区品质。

  樱花社区、明北社区等实施了单向行驶;明北社区成立党员、军嫂引导队开展文明停车宣传引导工作;与天津大学合作,将先进的智能视频识别技术引入小区停车管理,创新小区停车管理方式。江东交警大队也在车辆密集度较高的第六医院等公共场所中实施“小循环”。

  这种政府职能部门和百姓的良好互动,也给居住在江东区的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今年,江东区将在丹凤社区、紫鹃社区、安居社区、蓬莱小区、锦苑社区、福明家园社区、幸福苑社区共7个小区挖潜停车位2500个。 

 

 

[责任编辑: 岑燕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