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交都市创建
去上海迪士尼班车将公交化运营
中国宁波网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6年01月20日 14:33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2016年度宁波市运管客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道路运输和公共交通方面将有不少新动作。

  在道路运输方面,今年,我市将继续稳妥推进客运行业简政放权改革,市运管局局长李毅表示,“今年我市将取消《道路客运班车(包车)经营许可证明》年度换发,并稳妥推进我市班线票价和汽车客运站站务收费改革,逐步放宽客运市场价格管理,激活客运市场活力。”

  受到高铁、自驾等因素的冲击,传统的道路运输客流下滑严重,行业急需转型升级。上海迪士尼乐园预计将于今年年中开园,宁波道路运输行业也是摩拳擦掌,希望能分得一杯羹。今年,宁波将开通直达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商旅专线”大巴,以公交化的运营方式,把宁波游客直送迪士尼乐园。

  除了该专线,李毅还表示,宁波将以此为契机,深化长途客运班线接驳运输,组建运输联盟,实现资源互助互补,还要力争开通宁波至象山中国渔村、影视城及宁波至舟山运游结合的“旅游专线”,研究“互联网+包车客运”发展模式,谋求行业转型升级。

  在公共交通方面,今年我市还将继续新增公共自行车网点200个、投放5000辆车,并发展“社企共建”,手持POS机租还车等多种服务,让市民用车更方便。而整个“十三五”期间,我市还要新建网点1200个,新投车3万辆,公共自行车网点还将继续往城市周边地区延伸。

  今年上半年,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就将开通运营,北仑将全面进入“地铁时代”。目前相关部门正在优化轨道交通“一卡通多乘多惠”政策,简单地说,就是在现有的票价优惠基础之上,越多坐地铁车票价格就越便宜,以此加大轨道客流培育力度,力争到今年年底日均客流量达到25万人次。

  出租车改革和网络约租车发展也是时下社会关注的焦点。去年年底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关于深化宁波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意见》今年将正式出台。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还将出台《宁波市网络约租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规范发展网络约租车,完善出租车运价结构,推动网约车运价市场化改革。从今年起,宁波已开始实施出租车营运权无偿使用,并引导传统出租车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而在“十三五”期间,我市还将适时投放巡游出租车,缓解打车难等问题,而所投放的出租车将全部采用新能源车型。(宁波晚报)

 

 

[责任编辑: 方琴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