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部门动态
应对寒潮 多举措确保出行安全顺畅
中国宁波网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6年01月20日 14:31

  为确保寒潮天气时期以及春运期间内全市交通安全畅通,多个交通部门已出台相应应急预案。

  昨天清晨6时,鄞州区石碶公路所副所长陈华安来到密北线,开始山路巡查。“昨天低坪村路段出现巨石塌方,已经清理完毕,今天再来复查一下,看看沿途还有没有其他隐患点,提早做好预防工作。”据介绍,昨日鄞州公路段派出了5支养护、路政巡查组,以山区道路为重点,对公路沿途的桥梁、隧道、涵洞等重点路段、部位进行了安全排查。

  昨天上午,鄞州区运管所还第一时间通知辖区三家公交企业要加强公交巡线工作,尤其是54条山区班线早班车始发之前,与公路部门互通道路受灾信息,一旦发生因雨雪冰冻导致道路阻断,或可能导致通行不安全时,立即停运。

  而针对这几天各客运场站已出现返乡客流高潮,运管部门要求长途客运企业重点关注途径区域的天气变化和道路受灾情况,必要时即时停班、停运。

  若出现因道路中断、交通受堵造成的旅客滞留积压,客运站将设置专门的置留室,做好全额退票和饮食、保暖等服务工作。若有车辆滞留在路途上,将通过GPS、车载视频等确定滞留地点,观察车内情况,并联系滞留线路对营企业及其当地政府妥善处置,确保在途旅客安全。

  此外,据记者了解,相关公路部门已落实所有抗雪除灾应急设备物资,清扫车、装载机分别被安装了对应的推雪板,融雪剂撒布机、暴风雪除雪车等都已完成安全例检,可随时上路出发。

  另据记者昨日从机场了解到,为确保寒潮天气航班安全正点,机场将多措施确保旅客温暖乘机。

  目前,机场方面已做好飞行区内围界、高杆灯、导航台等各类设施设备的防护检查工作,防患于未然,同时做好了应急储备物资现场待备工作。

  机场方面还透露,如果在跑道上出现积雪或者结冰,将会采用高压水枪、化冰盐等方式进行除冰除雪。(宁波晚报)

 

 

[责任编辑: 方琴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