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交都市创建
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本月上路运营
中国宁波网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12月16日 11:33

  “时速20公里以下电动为主,20公里至50公里气电混合,50公里以上用天然气。”昨日,市公交镇海公司场地上,驾驶员们正在为8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做最后的上路运营准备。

  这是市公交总公司首批引进的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作为城市公交主力企业,市公交总公司目前有公交车2100余辆,其中压缩天然气(CNG)、液化天然气(LNG)、混合动力等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比例约四成。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的加盟,将进一步推进我市公共交通绿色、低碳化。

  据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支持外部充电,低速下采用纯电模式行驶,高速或电池电量耗尽后采用混合动力模式(以内燃机为主)行驶,并适时向电池充电。该车最大的特色就是使公交车“轿车化”,且发动机具备自动起停功能。经测算,与普通公交车相比,该车可节约三分之一能耗,实现低碳排放。

  据悉,这批新能源车将投放到399路公交线上,预计市民最快可于本月底坐上这批新车。

  公交司机沈金军正在擦拭新车。(宁波日报)

 

 

[责任编辑: 方琴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