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政策法规
海曙多措治理渣土车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5年12月14日 16:52

  进入冬季,甬城频遭雾霾侵袭,一些渣土车辆违规清运造成的扬尘污染,给本不乐观的空气质量“火上浇油”。为此,连日来,海曙城管部门打出一套组合拳专项整治渣土车。

  海曙区段塘街道城管中队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根据前期排摸掌握的情况,在几处渣土车违法行为多发、高发的路段坚持定点值守,严查渣土车在运输过程中未经核准擅自处置渣土、未按规定随意倾倒、偷倒、堆放渣土,以及带泥上路、无密闭装置等违规现象,并彻查无渣土运输资质证、未按规定时间、规定路线行驶的渣土车。

  此外,智慧平台通过2000多个探头不间断对渣土车的经过路线实施全程监控管理。“我们利用现有的探头,两天内查到了5辆违规运行的渣土车。”执法队员表示,他们还不定期组织宣讲队走进工地,对驾驶员开展相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

  此外,海曙近期出台实施的“渣土清运路线”审批新规定,更是给整治加了一道制度保障。结合主、次干道分布情况,新规将海曙城区划为严控区、缓冲区和外围区三类管理区域。“工地在外围区的,不得进入严控区,就近通过外围区运出;工地在缓冲区的,不得进入严控区,就近通过缓冲区或外围区运出;工地在严控区的,该区域原则上只出不进,就近绕出严控区或通过缓冲区、外围区运出。”海曙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一来就疏导渣土运输车辆避开严控区,就近向外围绕行,以更好改善中心城区重点区域道路环境和交通秩序。

  下一步,海曙会在新项目渣土清运卡及外区渣土车辆到海曙区过境审批中,试行审批新规,并进一步保持对渣土车各类严重违法行为的严管态势。(记者单玉紫枫 海曙记者站张立 通讯员蔡晓丰)

 

 

[责任编辑: 岑燕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