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政策法规
宁波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全面开工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5年12月03日 17:12

  (记者易鹤 通讯员徐铭穗 机场报道组黄跃光)作为宁波城市名片的栎社国际机场迎来华丽蝶变。昨天,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正式动工,建成后的T2航站楼,面积将是现有航站楼的2.5倍。市长卢子跃出席开工活动并宣布开工。副市长王仁洲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参加活动。

  1990年建成通航的宁波机场面积为4.35万平方米,设计年旅客吞吐量380万人次。然而去年,机场实际旅客吞吐量已达636万人次,大大超过设计容量。在高峰时段,机场时常超负荷运转。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航空运输需求,提升宁波城市国际化水平,机场三期项目将新建11.24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建成后宁波机场将能够满足120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要求。新开建的T2航站楼,造型呈“贝壳状”,共分4层,其中地下一层连接机场交通中心,可实现地铁、地下停车场、机场大巴的换乘,地面一层、二层为到达层,地面三层为出发层。

  宁波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T2航站楼与目前的航站楼相互连通,形成统一整体。三期扩建工程还配套建设一条机场大道,西接甬金高速连接线,东接机场高架,实现航站楼之间,航站楼与外部交通之间的贯通。

  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宁波机场三期项目用地面积215公顷,将新建或改造航站楼、塔台、停机坪、滑行道等设施。扩建工程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1200万人次、2025年货邮吞吐量50万吨目标设计。除新建T2航站楼外,机场项目三期还将新建5.5万平方米交通中心,实现航站楼与地面交通、轨道交通的综合换乘;新建34.5万平方米的停机坪以及配套设施,使机场近远机位达72个,旅客登机桥也将由现在的7座扩展到24座,项目总投资近85亿元。

  据悉,整个工程预计2018年完工,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岑燕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