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浙江治堵要闻
上半年嘉兴市区公交治堵交出满意成绩单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5年08月03日 17:29

  上半年,嘉兴市交通运管部门以“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为契机,坚持把服务民生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工作力度,全力实施公交优先民生实事工程。截止6月底,新增公交车、新增公交首末站、港湾式公交停靠站改造3项省考指标领先时间进度,分别为年度任务的74%、100%、75%,建成公交专用道3公里、新投放公共自行车3300辆、市区乡镇夜班公交实现全覆盖,城市治堵公交优先工作交出满意成绩单。

  公交线网运行能力稳步提升

  制定了《2015年嘉兴市区公交线网优化方案》,快速公交零突破、白班夜班并线、干线班次空前加密成为本次优化调整的三大亮点。计划新增、取消、调整、加密公交线路56条次,上半年已新增6条、加密18条、调整26条,完成率89.3%。公交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建成站牌设施12个、港湾式停靠站43个、候车亭43个。中山路3.0公里路段启用公交专用道。

  公交信息化水平更加“智能”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一期项目第一合同数据中心系统集成、数据交换平台完成搭建并投入使用,实现多部门数据、视频的交换与共享。智慧出行网站完成出行规划、公共交通、实时路况、市区道路运行指数、停车诱导等功能开发并上线,禾行通实现公交、公共自行车、停车诱导、交通快讯等实时信息服务。市区道路交通运行指数系统完成建设并在局门户网站发布运行。

  市区乡镇夜班公交实现全覆盖

  7月9日,嘉兴市区新增651路夜班车,标志着市区至各镇(街)全面实现城乡夜班公交全覆盖,真正实现了乡镇和市区的同城化,也是全省首个实现市区乡镇夜班公交全覆盖的地市。嘉兴市镇村公交服务标准化试点成功入选了2015年第一期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成为浙江省唯一入选的交通运输类试点项目。通过在王江泾镇的试点,已初步构建起统一形象、统一标准、行业领先的镇村公交服务体系。

  市区公共自行车完成首次服务升级

  进一步延伸服务时间,公共自行车系统实现24小时通还通租。嘉兴市区公共自行车完成更新“换血”,市区308个服务网点新增公共自行车3300辆,占总车辆数的32%,同时对部分旧车召回大修,确保良好的车况车貌。同时,积极拓宽建设资金来源,首次引入了社会资本,省荣军医院投入15万元建设的服务网点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 石景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