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浙江治堵要闻
治堵和快速路仍是杭州建设的重点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5年07月17日 16:57

  力打好交通治堵攻坚战,加快建成主城区“四纵五横”快速路网。

  近日,杭州市建委积极组织开展“争先进位、比学赶超”大讨论,专门制订了“三转一争”专题活动实施方案,提出要在杭州发展面临转型升级、爬坡越坎的关键时期,以改革创新、更强的前列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好杭州市的城市建设,就目前来说,治堵和快速路建设是其中重点。

  截至今年8月,杭州快速路网已建成约115公里,占规划总里程48%;在建快速路约50公里,占比21%;尚有31%(约74公里)的任务未建成。

  按照杭州市建委的评估,杭州的快速路网建设相对滞后,局部路段如天目山路、艮山东路、滨江江南大道等仍是主干道标准,亟须提升,还有部分道路关键节点也需要改造,因此接下来重点要对快速路网进行优化和调整。

  如何优化和调整?今天根据杭州市的“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一条条来梳理。

  “五横”(由北向南)

  留石快速路:现有4个平交路口,西园路、丰庆路、杭行路和郭家库村路口,整条快速路快不起来,车辆到了这里受红绿灯制约,往往需要排队。

  为此,建委计划在这些路口造立交,让留石快速路全线高架。工程具体路段从丰庆路西一直到储鑫路,打算今年底前开工,3年完成。

  德胜快速路:今年底前文一路快速通道要动工,即从教工路口以东一直往西打隧道到紫金港路,今后车辆往下沙过来,一路高架,过了莫干山路口逐渐下地后,再前行几百米,又可进入隧道,全程没有红绿灯。

  环城北路快速路:这是杭州最市中心的一条快速通道,目前正在建设艮山西路至中河高架段的隧道,估计明年就可完成。但从隧道出来后,前面碰到的第一个红绿灯就是中山北路口,犹如长河一泻而下突然被拦住,届时这里肯定会出现大堵车的局面。

  为此,把快速通道继续往西延伸,成了一个非常迫切的课题。杭州市建委说,接下来将重点研究环城北路从中山北路开始,继续往西打地道的可能,西端一直和02省道、杭徽高速相接。如果前期顺利,最好明年就启动建设。

  机场路快速通道:机场路目前正在改建成快速路,而和其一脉相连的江南大道,还只是一条主干道,虽然道路很宽,景观很美,但路口众多,红绿灯一盏又一盏。建委希望能在机场快速路完工之前,也将江南大道“提升”成快速路,“否则今后去机场的车辆,将堵在江南大道上。”

  但“提升”的具体形式尚无定论,之前说是建高架,后来又改成地道。但地道牵涉到沿着江南大道地下建设的地铁6号线,两项重点工程之间如何协调,是接下来需要重点考虑的难题。

  彩虹大道:彩虹大道滨江段已经建成,目前萧山段正在快马加鞭中。但其实,光彩虹大道建成,还是不够的,快速路必须成网才能发挥效益,因此建委目前考虑把风情大道从机场路到彩虹大道段也整治一下,变成快速路,同时在彩虹大道和风情大道相接处建一座“风采立交”,把横竖两条快速通道连接起来。

  这样,杭城最南边的“一横”就可以通过风情大道和时代大道与整个杭城快速路网连在一起,并和江南大道一起,在滨江形成一个“口”字形的快速路“小环”。

  “四纵”(由东往西)

  东湖快速路:九堡大桥到九沙大道段已建成,目前正在建成九沙大道至德胜路段。接下来将重点往北延伸,使之一直通到临平副城。

  秋石快速路:秋三、秋四今年底至明年上半年将陆续建成,在杭州中东部再拉通一条南北向交通走廊。

  中河-上塘高架:上塘高架下桥到南庄兜收费站一段,中间有个康桥路交叉口,导致高架车辆到了这里快不起来,设想今后在这里做一个分离式立交,把康桥路上的东西向车辆和南北向车流分开。同时改造时代大道(冠山隧道-绕城义桥立交段)。

  紫金港路快速通道:这条最西部的快速通道,是杭州市建委和规划部门强烈要求新添加上去的,从北往南,包含了吉鸿路、紫金港路隧道、紫金港路、紫之隧道和之浦路。

  其中紫金港路隧道今年底就可建成,紫金港路建委计划明年先提升文二路至文三路段,由目前的主干道变成快速路。之浦路,明年也计划提升。这样,等到紫之隧道明后年建成,城市西北部的居民就可以通过这条通道,一路开车到钱塘江边,通过之江大桥,还能直接上彩虹大道。

 

 

[责任编辑: 石景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