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政策法规
嘉兴近日首次发布交通治堵白皮书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5年07月17日 16:53

  近日,嘉兴市治堵办正式向社会公布《2015年嘉兴市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白皮书》。通观白皮书,一方面对嘉兴市现行的城市交通数据作了梳理,另一方面也对嘉兴市2015年治堵工作提出了任务要求。据了解,这是嘉兴市首份治堵白皮书,今后每年发布一次。

  在城市空间布局方面,嘉兴市仍将实施城市交通规划先行和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战略。在城市交通规划方面,嘉兴市将强化城市交通规划的引领作用,建立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发展和土地模式,充分发挥城市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作用,为嘉兴下一步城市交通拥堵治理指明方向,奠定较好的理论研究基础。

  在公共交通发展方面,嘉兴市不断扩大覆盖率,将在2015年内实现提升主城区公交分担率(不含步行)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此外,嘉兴市还将加大公交运力投放,全市新增公交车100辆,新增公交首末站2个,改造港湾式公交停靠站10对,建成中山路、中环北路、中环东路3条公交专用道,增加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和公共自行车数量,加强交通行业人员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以及建立和完善公共交通长效发展机制。

  在路网建设方面,今年嘉兴市将新改建中山路等5条主干路,打通由拳路等5条断头路,启动三元路贯通工程与纺工路北延工程(含涵洞),提高城市道路通行能力,新改建科兴路等8条支次路,也将对一些严重影响城市公共交通通行效率的瓶颈路段拥堵节点。如中山西桥、中山东桥、南湖大桥北桥u型匝道等路段进行重点改善,持续推进“两环八放射四连“的中心城市绿道系统的建设工作。

  在停车系统建设管理方面,嘉兴市今年将完成4个旧小区停车位改造,新增停车位200个,全市将新增停车位共2000个。其中公共停车位500个,推进全市停车资源整合。另外,嘉兴市将大力拓展城市各类停车空间,合理控制并设置路内停车泊位,严格按照配建标准配建停车设施,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

  在交通组织管理方面,今年嘉兴将严管治堵重点道路8条,并创建交通常态严管示范区2个,保证嘉兴市机动车守法率达到90%以上,非机动车和行人守法率达到80%以上,全力消除机动车违法停车现象。同时,我市将加强公交专用道管理,社会车辆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发生数控制在1起/10分钟以内。

  在治堵水平上,嘉兴市今年将通过一些科技手段来提升城市道路通行能力,比如建成交通拥堵指数系统,发布城市交通运行指数。同时,将建立并运行智能化公交运营调度系统、建立并运行智能交通诱导和停车诱导系统、建立并运行多功能城市交通公众出行服务查询系统。

  嘉兴市将继续开展文化治堵建设,提高市民文明交通素养,充分利用社会各方力量,以“文明出行我先行”、“绿色出行进校园”、绿色骑行等活动为载体,开展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宣传教育。同时,通过驾照考试、车辆年检、日常交通执法等途径,强化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守法意识。嘉兴市还将文化治堵建设中的文明交通活动纳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考核体系,纳入到各级创建活动的内容中。

 

 

[责任编辑: 石景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