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政策法规
衢州首次发布交通治堵白皮书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5年07月13日 16:14

  7月1日下午,衢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社会公布《2015年衢州市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白皮书》,这是自2013年开展交通治堵工作以来,该市首次以白皮书的形式向社会公开发布年度治堵工作内容。

  白皮书总结回顾了该市自开展治堵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效,明确阐述了2015年度衢州治堵工作内容,分析了今后一个时期城市交通发展趋势,提出了治堵工作目标策略。白皮书显示,根据“初步形成路网成熟、快速便捷、绿色环保、智能管理的城市交通系统,交通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得到明显缓解”的五年治堵总体目标,今年,衢州市的治堵工作正围绕“优交通、增车位、连区块、智能化、绿色行”的目标展开,举全社会之力,使衢城的交通更文明、更绿色、更畅通、更满意。

  “近两年来,衢州治堵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城市交通满意度较2012年提高了11.6%,达到了80.6%,市民的生活品质得到很大提升,2013年我市还获得全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优秀城市的荣誉。”该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治堵路上,衢州交通部门成绩斐然:自2013年以来,该市共新增57辆公交车、20个公交站点、2个公交首末站,对302辆公交车安装3G监控视频,新增改进优化公交车路线53条,设置公交专用道20.86公里,在最繁华街道开通免费区间换乘公交线路,中心区建成公共自行车网点183个、投放4110辆公共自行车,日均租车达1.3万次……“今年,在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中,公共交通建设及服务提升仍然是我们的工作重点。”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今年该市将完成石室、樟潭公交首末站建设,启动综合客运枢纽建设,新建30个公交电子站牌,完成10对以上港湾式公交停靠站改造工作。更新一批公交车,淘汰100辆以上柴油车、黄标车,新增新能源公共汽车30辆;实施公交专用车道管理,保障公交路权优先;优化市区公交线路,实现公共交通智能调度,年内实现公交线路运营班次较上一年提升5%,运量最大的前6条线路公共汽电车高峰期间平均运营时速达到20公里/小时。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该市还将逐步把公共自行车布点作为新建小区的配建设施,计划市区新增公共自行车2000辆。同时,在智能交通建设方面,今年将建立多功能城市交通公众出行服务查询系统,并通过媒体、互联网、移动终端应用程序发布,方便市民查询,同步提高发布信息的准确率、精准度,让市民便捷出行。

 

 

[责任编辑: 石景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