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交都市创建
杨梅熟了,公交专线周六直达三七市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5年06月19日 15:16

  这个周末去余姚摘杨梅,可以坐公交车了。昨日获悉,我市又一条特色公交线———“杨梅线”将于本周六开通;另外今天起专为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职工通勤定制的公交线也将正式运营,该线路是我市首条通行于高架的公交线。

  随着城市交通量的不断增大,宁波公交正以个性化来满足市民的多样化需求:专为市民上下班定制的通勤线,省内第一条开往山路游步道的登山线,开往写字楼和园区的“白领线”……特色公交线正在成为宁波公交的金字招牌。

  今年以来,我市已推出各类特色公交线路6条,包括影都到北山游步道的登山线,宁波大学到九龙湖、达蓬山的景区线,会展中心与轨道交通的会展线,华美家私市场到和丰广场的通勤线以及本次推出的电商园定制公交线和通往三七市的杨梅采摘线。

  如此密集推出定制公交线和特色公交线,就是为了通过精细化、科技化、个性化手段,最大可能地方便市民公交出行,从而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和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杨梅采摘线”又叫“特4”线,从双东路小区开往三七市杨梅市场,全程约29公里,票价4元,全程约70分钟。值得注意的是,该线路运营周期为两周共五天,具体时间为本月20、21、22、27、28日。在开通特4线之前,市公交总公司调研发现,每年的杨梅时节,只要是节假日,大量私家车便会涌上通向三七市的江北大道。而特4线最大的特点是快速、方便,它串联市区双东坊这一传统市区杨梅集市,途中停靠谢家(江北万达)后,通过北环西路、江北连接线这两条快速路,直达江北区与余姚交界处,全程几乎没有堵点,29公里的距离预计50分钟内即可跑完。进入余姚境后(预计35分钟左右进入余姚境内),61省道上缪家、二六市、官桥、冯家等站点周边有多个杨梅园可供采摘,距离远近不等,路边也有很多农户进行杨梅交易,采摘线在这些站点均设停靠站供市民选择,至终点站三七市杨梅市场下车后,61省道斜对面即为杨梅市场。

  另一条为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定制的园区线是宁波首条走高架的公交大站快线,从江安路(来福士广场)开往宁波电商创新园,全程14公里,计划单程32分钟。宁波电商创新园位于洪塘,作为宁波北门户的经济新区,随着开发进程的加快,与宁波中心城区的联系也日益紧密,急需一条为园区量身打造的公交快线,加强新区与中心城区的联系,进一步拉近新区与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快线开通后,将根据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管委会的需求,及时开展效果评估,适时调整发班频率,更好满足公交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 石景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