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交都市创建
公共自行车单日租车量屡创新高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5年04月23日 15:31

  家住演武花园的周女士最近喜欢骑公共自行车上班。“在琴桥东借车,到柳汀街上第一医院对面还掉,路上只要花十分钟,比自己开车或者坐公交车都方便。”周女士从上个月起,只要不下雨,就会选择骑公共自行车去上班。

  从3月下旬开始,公共自行车单日租用量屡创新高,继3月31日达到13万次后,4月17日单日租车量超过了13.4万次。

  从2013年9月22日以来,蓝橙相间的公共自行车成为甬城最环保的公共交通工具,被广大市民接受与认可。截至目前,公共自行车运营网点达800个,共投放自行车21000辆,全市累计租车量3760万次,日均租车量6.39万次。其中4月1日至20日,日均租车量维持在10.27万次,环比上升了12.61%,同比上升37.48%。

  通过数据分析发现,市民在上下班高峰时段最爱租公共自行车,其通勤用途占37%,大大缓解了早高峰私家车带来的道路拥堵和公交车的拥挤,不过这也加剧了上班族早晚高峰“租还难”。市公共自行车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本月中旬,公司在原有海曙区、江东区设置有人值守网点的基础上,将驻点服务推广至江北区及鄞州区,分别增设了“宁波美术馆”、“杉杉大厦”工作日有人值守点。目前海曙、江东、江北和鄞州四区有人值守服务网点增加到了20个,值守服务网点从现有的70个增加到164个,驻点值守人员将及时调度车辆和车位,确保市民租还顺畅。

  据统计,有34%的市民会在购物、办事时选择租用公共自行车,有15%的市民将租用公共自行车当成休闲锻炼的方式,另外有11%的市民通过公共自行车换乘其他公交工具。

  据调查,97.5%的市民租用公共自行车能在一小时内归还,也就是说,可以享受免费骑行。

  眼下,气温和路上风景宜人,这种天气还将持续近两个月。7月以后进入夏天,自行车的租用时段将会出现“赶早”、“赶晚”的情况。

 

 

[责任编辑: 石景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