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它山之石
广州忙治堵 目前不限行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5年03月19日 16:08

  交委推出约租车是否与“专车”抢生意?广州是否要限行?停车费上涨,对治堵无效?

  昨日,广州市交委主任陈小钢在列席市两会时接受记者专访,一一解答了停车费上涨、广州是否限行、及“约租车”等关注热点。

  治堵需综合方案配合

  两会期间,不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质疑,认为广州从去年8月起上调停车费,对广州治堵效果不明显。对此,陈小钢回应,停车费上涨只是治堵综合方案中的其中一项,治堵还需要一揽子综合治理方案配合。

  他说,停车费上涨主要是为了减少车主对路边停车的依赖,让车主快停快走、加快周转,从这个方面来看,情况的确有所好转。但他坦言,如果将停车费上涨与从拥堵直接挂钩,效果的确不甚明显。他相信,未来将考虑更多的方式进行综合治理,会产生更好的效果。

  而对于有人大代表提出,交委应向社会公布治堵方案的绩效考核。陈小钢认为,或在实施一年期满后公布绩效考核更加合理。

  广州离限行还有多远

  谈及广州治堵综合方案,是否会将限行纳入其中?陈小钢直言,根据交通部门的分析,广州还没到非要限行不可的时候。据了解,目前国家标准是中心城区的高峰时速低于20公里才会考虑采取限行措施。

  但他也承认,广州的确存在限行的可能性。他说,目前广州汽车保有量约为260万台,而深圳的机动车则突破了300万台,“深圳是到了不得不限行的时候,等到广州的车辆真的多得走不动时,可能采取相应措施。”

  “约租车”破单一模式

  上个月,广州市交委明确各类互联网“专车”归为“私租车”,指出其涉嫌非法营运。与此同时,广州即将推出正规约租车,以弥补传统出租汽车服务形式单一、未能满足市民多样化和差异化出行需求的不足。对于市交委推出约租车问题,是否与“专车”抢生意的质疑。陈小钢解释,“专车”具有合法性,私家车参与运营具有很高的经营和法律风险。“你根本不知道车主的身份,有可能引发犯罪,或者是利用约租私家车进行其他目的。”市交委推出约租车,是为了缓解“打车难”和改变“巡游”出租车运营模式相对单一的局面,他透露,目前已经完成了约租车的网络系统平台,日前将对系统进行免费公测。他解释,“约租车”司机为企业员工,采取公司化管理方式,不再交“份子钱”,外界传说的找不到司机不属实。此外,对于社会关注的咪表问题,他说,等到几家咪表公司的合同期满,会用新方式招租。

  (广州日报两会报道组)

 

 

[责任编辑: 石景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