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部门动态
江东交警整治二手车“黄牛”拉客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5年03月19日 16:04

  “老板,车子要卖掉伐?”宁波很多车主碰到过这样的困扰:驾车途经江南路西端时,只要车速稍微一慢,就有好几名“黄牛”过来拦车,争相拉客,让人感觉慌兮兮的。

  江南路与中兴北路相连的这近一公里长马路两侧,是宁波二手车交易最集中的区域。近年来,“黄牛”当路拦车拉客的现象令人头痛。上周,江东交警大队对这一“顽疾”展开专项整治,一下逮了9名“黄牛”,收缴了10多块拦车广告牌。

  根据统一部署,本月10日上午,整治行动开始。在公运二手车市场门前的马路当中,四五名“黄牛”手拿牌子正在候客。张志鸿大队长驾车慢慢靠上去,几名“黄牛”以为生意来了,正要走过来,突见民警从车里下来,顿时四下逃窜,被周围布控的交警一一逮住。

  据悉,10日、11日两天,江东交警大队共抓了9名“黄牛”,经过一番严肃教育之后,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每人被罚50元。

  上周五,记者来到公运二手车市场。市场门口还有几名“黄牛”站着,但没人去上街拦车了,手里的牌子也没有了。市场经营户说,这几天交警管得严,“黄牛”收敛了许多,大门口秩序好多了。

  据经营户说,拉客的“黄牛”基本上是外地人,有些是二手车主雇的,拉来一辆车能得几十元;也有些是单干的,收进车后再倒手卖掉。

  “公运”市场的一位经营户说,当路拉客,一来形象不好,影响交通,“黄牛”之间还常常因为抢生意而吵架;二来也有损公平交易秩序,那些守规矩的、不拉客的店家反而吃亏了,“所以,对交警部门的整治,我很支持!”

  张大队长说,有的“黄牛”还辩解,拉客虽然样子难看,不过是小事,那可就大错特错了,“这其实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违法行为,不能等闲视之。”

  据江东交警介绍,江南路、中兴北路一线是城市交通主干道,平时车流量就很大。“黄牛”当路拦车,不仅直接加剧交通拥堵,而且很容易引发车辆追尾事故,安全隐患不小。

  据悉,江东交警大队与上级机关法制部门就处罚措施达成了一致。“黄牛”第一次被抓,按浙江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罚款50元以示警告;第二次,按《治安管理处罚法》,罚款200元;情节严重的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上周,大队领导还走进“公运”、“海达”两个二手车交易市场,组织近百户经营户座谈交流,进行法制宣传。江东交警大队还在市场门口设立多块宣传图板,并利用路面监控,实时监控拉客“黄牛”动向,及时处置,以期根治这一拉客扰民问题。

  相关链接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非法拦截或者强登、扒乘机动车、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三条: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

 

 

[责任编辑: 石景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