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交都市创建
“微公交”828路来啦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5年03月19日 15:56

  昨天早上7时40分许,大雨滂沱。租住在宁波大学东门附近的吴同学从家里出来,准备和同学拼坐“黑车”去学校成教学院上课,却意外发现这里新开了一条828路公交车。

  “以前从住所去上学,经常需要乘坐‘黑车’,不仅不安全,而且价格也高,要10元一趟,就算和同学拼车,每天往返学校4趟,4个人每人都得花上10元钱。”吴同学租住的宁大东门,离成教学院有些距离,如果步行,每趟需要花半个多小时,现在有了828路公交车,上车后只要10分钟就到了,价格还便宜。“这真是个大大的惊喜。”吴同学说。

  昨天,市公交总公司所属的828路公交线开通,这是一条从甬江村出发,沿宁波大学东北侧到宁大学生二村的公交线路,与此前环宁大生活区行驶的802路公交车一起,把整个宁波大学的教学、生活区统一纳入了公交圈。828路总线长6公里,全程设计行驶15分钟,高峰时间隔15分钟至20分钟一班,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微型、迷你公交线。

  “这条线路一方面方便甬江村居民和宁大学生的出行,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打击‘黑车’。”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迷你公交线路是公交总公司根据乘客精细化需求推出的区间线,它们总体路线不长,但有利于满足某区域的特定需求。据悉,此前推出的802路迷你线日客流量超过1000人次,最高日客运人次达到2800人次,深受沿线乘客的欢迎。

  “微公交”828路的规划有着长远的考虑。承担828路公交具体运营的永安公交公司经理助理吴斌说,除了将宁大周边全面纳入公共交通圈,为北高教园区的学生安全出行提供保障的同时,828路也为下一步与地铁2号线的无缝接驳打下了基础。据悉,828路公交的宁大站与地铁2号线的宁大站相邻,届时将使学生今后的出行更加便利。

 

 

[责任编辑: 石景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