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宁波公交年内新辟优化线路16条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5年03月19日 15:49

  宁波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作为公交都市创建城市,我市公交线路不断更新,市公交总公司今年计划开辟6条新线路、优化10余条原有线路,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作为我市公共出行主力的公交车,市公交总公司现有169条线路,形成以主干线、快速线、区间线、微型线、夜间线、定制公交线、旅游线等多功能、多层次运营服务线网。2000余辆公交车每天在老三区、镇海区和鄞州核心区输送旅客80万人次。

  我市公交总公司围绕群众出行需要,今年重点配合重要交通枢纽、商贸(文化)中心、公交场站、新建经济适用房等,新开或调整一批公交主线路。“今年重要交通枢纽包括轨道交通二号线年底通车、汽车临时南站搬迁和铁路宁波站北广场启用等,根据这些枢纽的投用时间表,我们将排定公交线路。”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商贸(文化)中心方面,随着和丰创意广场写字楼员工的增加,公交车525路已从镇明路延伸至和丰广场;现有的352路也将进行线路优化,途经宁波文化广场。今年我市将建成并启用钟公庙、老庙两大公交始末站,届时将有一批线路进行调整。此外,针对设施到位的新建经济适用房、廉租房,我市公交也将推出或优化公交线路。

  在新推或优化公交主线的同时,灵活多样的个性化公交线路也被提上日程。目前,从青林湾到国际会展中心南大门的定制一号线,客流较为稳定,运营效果良好。借助APP平台掌握市民出行需要,市公交总公司今年继续在网上征求民意,尝试推出双休日线、爬山线、通勤线等针对特定时段、特定人群的专线。

  昨天新推出的828路公交车属于“微型线”,它只在宁大和甬江村一条6公里左右的路上往返,但与另一条微型线802路公交车将宁大教学区、生活区以及城市公交主线相连,方便了大学生及附近居民的出行。

  公交专用道也将被进一步利用起来,使普通线路变为“快速线”。下个月,连接镇海新城与市中医院的公交车399路也将开通,这条线路途经江北区庄桥街道、天水家园区域、惠贞书院、江北万达、高鑫广场后抵达市中医院。虽然整个里程有18公里左右,但通过其中的公交专用道,全程时间在45分钟左右,比非专用道快了约15分钟,使骆驼至宁波核心区西之间的公交出行变得相当便利。

 

 

[责任编辑: 石景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