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浙江治堵要闻
全长3.46公里的越秀路“大修”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4年08月07日 17:24

  私家车“泛滥”时代的来临,让车主们时常处于“堵”途。近年来,嘉兴市区对道路“拥堵病”的“治疗”也不断强化。作为城市“治堵”的又一项重要工程,昨天起,越秀路综合整治工程拉开序幕。

  路面窄、车流量大、沿街摆摊

  越秀路看起来不“秀”

  昨天上午8点左右,晚报记者来到中环南路与越秀路交叉口,远远就看到一顶顶橙色帽子在移动。8点半左右,随着早高峰的结束,一根根红色隔离桩立起,越秀路综合整治工程全面开始。

  “这里呀,绿灯时间短,往往还没走到对面就已经是红灯了。”中环广场物业保安刘师傅对中环南路与越秀路交叉口一直有点小意见,“这边有个广场,加上附近的学校,车流量挺大的,可这里路面比较窄,还有些沿街摆摊的,确实需要整治一下了……”

  “不光中环南路与越秀路交叉口,越秀路上还有几个路口的车道也设置得不太完善,比较窄,进口、出口车道不多。”嘉兴市嘉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市政工程部项目负责人金开银告诉记者,“越秀路本身车流量比较大,现在私家车那么多,路口车道窄的弊端越来越明显,加上之前道路已经破损较多,综合整治迫在眉睫!综合整治过后,相信越秀路的情况会有较大改善!”

  路面翻修、交叉口拓宽

  越秀路换“新颜”

  据了解,这次越秀路综合整治从中环南路开始,一直到东升路,共涉及14个交叉口,全长约3.46公里。

  “我们这次越秀路综合整治分两段进行连续平行作业,一个标段是中环南路至中山路,争取在8月底完成;另一个标段是中山路至东升路,预计在9月底前完成。”金开银表示,“此次综合整治,主要包括路面翻修改造,比如一些长年易积水路面这次就能得到改善;交叉口拓宽,其中与越秀路交接的文昌路、吉杨路、中山路、洪兴路、洪波路5个路口要进行渠化改造;越秀路上公交站台设置不合理的,也将‘挪位换点’;部分人行道要完善,安装护栏及交通信号系统……总之,通过这次的综合整治,我们要为机动车、非机动车规范行驶提供保障,同时确保非机动车、行人不受机动车影响,道路分工更为明确,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能‘各行其道’。”

  越秀路综合整治

  你可能关心的问题

  越秀路是我市南北通行的一条主干道,它的综合整治会给我们很多人的生活带来影响,就你可能关心的一些问题,昨天,记者采访了嘉城集团、交警部门以及公交公司等多方面的相关负责人。

  记者:具体的施工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金开银:我们预计到9月30日结束,总工期为75天,施工时间为早上6点至晚上10点。但是,若因天气原因等不可抗力导致工期延误的,我们也希望市民谅解。

  记者:施工本身会打扰到很多周边市民,对此,有什么措施减少影响吗?

  金开银:在这75天里,我们都要求文明施工——道路开挖前路面洒一次透水,当天挖、当天运、当天清理干净;施工过程中及时洒水,防止灰尘飞扬;部分人行道翻修时确保沿线商户及居民进出通畅;夜间施工尽量不采取机械施工以减少噪音影响;确保施工安全,夜间施工警示灯明确,施工车辆停放有序,路内无施工材料及垃圾堆放。

  记者:越秀路施工期间会封道吗?

  交警支队秩序科科长浦愉忠:由于道路是半幅施工、半幅通行,所以,整个过程中,车辆都还可以通行,只是通行效率肯定会有所降低。

  记者:越秀路上有吉水小学、嘉兴学院,校门口的交通秩序本就是个难题,现在道路施工后,会不会给学生、家长带来更多不方便?

  浦愉忠:是的,这点我们也考虑到了。因为吉水小学、嘉兴学院都在越秀南路上,所以这一个标段会争取在8月底就完成改造,那么,两所学校在开学时就不会受到影响。

  记者:从今天上午的情况来看,因为施工的原因,越秀路上车辆拥堵的情况仍不时发生,今后的道路整治期间,会不会一直这样?

  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李强:因为今天是第一天,早高峰时确实堵车情况较为严重,一度从中环南路口堵到了真合路口。我们建议广大驾驶人在9月底前(尤其在上午7点30分至8点30分、下午5点至6点这两个早晚高峰)尽可能避开这段道路,过往车辆可由中环西路或城南路借道。

  还需要大家注意的是,现在从嘉兴市出入境管理局办事大厅出来,不允许左转,这几天搞错状况的驾驶人,我们还是以劝导为主,一段时间后,左转就属于逆向行驶,将记分、罚款。另外,施工期间,部分非机动车道可能会被借用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要注意安全。

  记者:越秀路上涉及的公交线路不少,综合整治期间,相关公交线路会发生变化吗?市民乘坐公交车会不会受影响?

  市运管局公交管理科科长孙继峰:越秀路上涉及的公交线路有12条,包括6路、20路夜、51路夜、1路外环、59路夜、14路、97路、241路、242路、243路、19路和20路,目前相关线路都没有受到影响,市民乘坐公交车不用担心。

  记者:据我所知,这次越秀路综合整治会涉及许多公交站台的“挪位换点”,是不是这样?

  孙继峰:从现在来看,越秀路上许多公交站台的设置都不太合理,站台与站台之间距离太近、有些站台距离路口太近等,这次道路整治,不少公交站台会被拆除,并在合理的点新建。当然,对乘车市民来说影响不大,因为我们会在新的站台建好后,才拆除老的站台。

  记者:这次越秀路改造不免让人联想到禾兴路改造,它改造结束后,也会像禾兴路一样多那么多护栏吗?

  金开银:越秀路不会改得像禾兴路那样,我们只会在几个路口的中间增设隔离护栏。不过,在嘉兴学院对面我们会进行人非分离,也就是在这里增设行人、非机动车道护栏。

  记者:提到嘉兴学院对面,这一带路面设摊的特别多,这些摊位对交通秩序影响很大,但如果要取缔它们,很多光顾这些摊位的市民又会很失望,越秀路整治期间,对这些摊位有什么措施?

  浦愉忠:这方面新兴街道一直在努力,据说预计在8月10日至20日,很多摊位要被引导进入越秀南路原秀洲区运管处大院内了。到时候,嘉兴学院对面一带的交通秩序能明显改善,而相关摊位也能在规范设置的情况下得到保留。

  记者:越秀路最终的整治目标是怎样的?

  浦愉忠:越秀路是今年我们城市“治堵”的重点道路,通过道路综合治理,我们的目标是使这里机动车守法率达到90%以上,非机动车、行人守法率达到80%以上。

 

 

[责任编辑: 高洁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