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浙江治堵要闻
省市联动 “风暴行动”集中统一行动启动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4年04月02日 16:50

  2月27日上午,2014浙江省暨杭州市公安机关整治城市交通秩序集中统一行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吴山广场举行。浙江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浙江省政府顾问王建满宣布全浙江省统一行动启动。

  为贯彻落实王建满顾问2月19日杭州调研工作时“治堵先治乱、公安交警要继续开展严管统一行动”的要求,从2月27日起,公安机关在巩固去年首批68条治堵重点道路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全浙江省新增治堵重点道路40条,治堵重点道路增至108条。杭州文三路、宁波望京路等城市主干道被新列为全浙江省治堵重点路段,城市交通拥堵现象有望得到改善。

  从3月1日起,全浙江省开展治理城市交通秩序集中统一行动,围绕108条治堵重点道路,从严查处车辆行人闯红灯、酒后驾驶、违法停车、飚车、违反禁令标志、违法使用公交专用道、违法穿插排队车辆、行人过路口不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等八类严重影响城市交通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中心城区交通堵点进行认真排查,选择可以通过交通组织优化等管理手段予以改善的堵(乱)点55处实行分级挂牌治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浙江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继续采取分片分段分路口包干的形式,各级交警部门领导根据治理难度,担任路长、段长、岗长,带头上路执勤;选取易堵、秩序混乱的点段推行挂牌招才制度。执勤大队要保证有2/3以上的执勤警力上路,遇早晚高峰、恶劣天气以及突发交通拥堵时要全警动员,有堵必见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3月3日,杭州公安交警部门率先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风暴行动”,在16条重点整治道路和85个中队干部领岗路口重点管理违法变道、闯红灯、违法停车、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线等“中国式交通陋习”。

  2014年,杭州市交警部门将在“8+2”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对八大交通陋习、六大危险驾驶行为等“中国式交通陋习”进行严管、严治,每季度选取2-3项重点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作为“风暴眼”。此次“风暴行动”主要采取现场与非现场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确定了两个“风暴眼”。一个是85个领岗路口的现场管理,即岗长带领岗组人员对路口300米实施严管、严治,对于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对不听劝导者由执勤民警进行严厉查处;对于机动车违法行为,加强现场处罚力度。另一个是在视频作战室、中队勤务室开展非现场执法的“视频大会战”。即由交警支队“视频作战室”的专门人员,对85个领岗路口开展重点查看。与此同时,将300米严管路口的机动车违法信息同步在路面交通信息情报板、路口LED显示屏上滚动发布、实时曝光。

  第一季度“风暴行动”定于2月28日、3月3日、3月4日、3月5日4天开展集中整治,集中对闯红灯、抢黄灯、违法变道等“陋习”进行。其中,3月3日当天确定为“见警日”,按照“全警上路、全面部署、全力以赴”的原则,除对外窗口、指挥调度等必须警力外,投入了918名警力(民警512名、协勤员406名)上路严管,较上周同期增加了70%警力;共查处违法行为1583起,其中重点违法行为闯红灯216起、违法变道188起,为进一步改善重点管制道路、区域内的通行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打下坚实的基础,全力打响风暴行动开局之战。

  浙江省市公安部门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得到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和大量报道,取得了有声势、有震动的强大社会影响,推动了2014年全浙江省城市交通治堵工作的有力开局。

 

 

[责任编辑: 高洁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