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浙江治堵要闻
海宁运管“交通治堵吾带头”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4年03月14日 18:51

  “交通治堵、人人有责”,作为道路运输行业的管理者,海宁运管所的干部职工在优化公交线路、建设港湾式候车亭、设立公交专用道、推行公交刷卡1小时内免费换乘的同时,从自身做起,坚持绿色出行,用一点一滴的力量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为方便附近海宁卫校、宏达学校接送学生的家长们临时停车,该所开放100个内部停车场。自2013年3月起,海宁所每周五下午,开放停车场供海宁卫校家长停车,一年来受到了家长和学校的好评。今年2月底,海宁所与宏达学校沟通,开放停车场,解决宏达学校部分接送学生车辆停放问题,以求缓解海州路宏达学校校前交通拥堵问题。虽然每天晚上8点晚自修结束后都有停车高峰,增加安全管理的要求,但管理人员认为,这样既提高了车场利用率,又能方便学生家长,也舒缓了交通压力,辛苦也值得。

  同时,海宁所倡导“绿色出行、从我做起”的理念。去年,组织全体职工办理了公共自行车租用卡,并向大家分发了《绿色出行倡议书》和《绿色办公倡议书》,提倡大家选择公交、自行车出行,提倡在市区办事,如果不是特殊天气,首先选择公共自行车出行。一年来,很多职工养成了自行车出行的习惯,认为这既能锻炼身体,又避免了停车难问题,非常便利。

  海宁所倡导“交通治堵吾带头”,在全行业做出了表率,为缓解交通拥堵、减少环境污染出了一份力。

 

 

[责任编辑: 高洁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