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交都市创建
“坚决打通城市东西向大动脉!”
记大水封路之下357路公交车的坚守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3年10月14日 16:35

  357路从邱隘到联丰,途径华光城、朱雀社区、鄞州人民医院、第一医院、妇儿医院等多个事关民生的重要路段。“菲特”台风来袭后,市区多处路段积水严重,多条公交线路停开、缩线或改道,作为连接宁波城东到城西的一条主干公交线路,357路运行是否安好,记者对此进行了专访。

  黄政军,公交357路驾驶员。早上六点四十分左右,黄师傅从邱隘发车。车辆刚出站没多久,就遇到了一滩积水:从方庄到邱隘大道,虽然水位并不算高,但黄政军还是放慢了车速,缓慢驶过积水区。百丈路中兴路口是此次积水最严重的路段之一,行驶到开元大酒店附近,原本安静的车厢内突然“沸腾”了:车厢后门进水了。黄政军一边提醒后门附近乘客注意安全,将放在地上的随身物品转移到座椅上,一边低档行驶。在朱雀社区公交站,积水没过了站台,黄师傅用手指指前方,示意乘客到前面水位较浅的地方上车,“这种天气大家出门都不容易,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能给乘客方便就尽量给他们方便”。虽然市政府发了通知,仍旧停工停课一天,但记者注意到车上乘客数量仍然比较多,黄师傅说今天的客流主要是一些要到市区医院看病的乘客,还有一些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也不得不出门,所以客流比平时的还略微多一些。

  黄政军说自己开公交车8年,去年“海葵”台风期间他也开过357路。当时是从邱隘到集士港,虽然单程时间就要4个多小时,但那时只是路面拥堵,耗费点时间,不像今年,这么多路段积水,车辆通行非常困难。虽然车难开,不过让黄政军感到欣慰的是车内乘客都比较理解和配合。10月7日是“菲特”登陆后带来强降雨的第一天,当天下午4点43分左右黄师傅驾车到达药行街站,从药行街站到青少年宫站,平常10分钟不到的两站路,那天却因为路面积水、车辆拥堵开了两个多小时。当时车里就有些乘客吵着要半路下车上厕所,“车子在马路中间,两边又都是水,我只能尽量做乘客的思想工作,安抚他们的情绪,等到了安全地带再让他们下车。”慢慢地,乘客的不安情绪得到了缓解。

  在台风天里开车,黄政军说他也看到了乘客间的守望相助:站台下车时,认识的、不认识的都互相搭把手搀扶下;车厢里,有乘客不知道该怎么回家时,周围的人纷纷出主意告诉他最便捷的回家路……据了解,根据黄政军和他同事们的观察,357路沿线的邱隘——方庄、邱隘大道——后新村、华光城——中兴路口、鄞州人民医院——七塔寺、青少年宫——联丰是主要的积水点,提醒市民出行时要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 陈冬冬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