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需求管理
主城区“黄标车”限行无标车查到一次罚200元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3年04月11日 19:48

  从8月起,在宁波中心城区,将全面限行“黄标车”、“无标车”,其他县、市中心城区也将逐步推行。

  而与之相关的机动车环保申领也将全面铺开。昨天,宁波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

  尾气排放:一辆“黄标车”=20-40辆新车

  “黄标车”指的是国Ⅰ标准(不含)以下的汽油车和国Ⅲ标准(不含)以下的柴油车。为什么要限制“黄标车”?宁波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副主任裘杰说,一辆黄标车的尾气排放量相当于20-40辆新车。

  怎么来判定黄绿标车?由环保目录车型来判定,车主可以自行上机动车环保网查询(www.vecc-mep.org.cn/ve)。

  无标车会被处以200元罚款

  此次申领的机动车环保标志分为黄色和绿色两类(简称黄绿标)。

  符合国Ⅰ标准(含)以上的汽油车和国Ⅲ标准(含)以上的柴油车,发绿色环保标志,可以在市区随意通行。而“黄标车”将不得进入限行区域。

  本次申领的范围是:所有在本市注册上牌的汽车(不包括摩托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

  截至去年年底,宁波的机动车保有量达到了123万辆,目前尚未申领环保标志的车辆有80多万辆。

  在2012年6月10日到2013年4月14日期间已年检并申领环保标志的机动车、2013年7月31日前须参加年检的机动车、未按期参加年检的车辆,不在本次申领受理范围之内。也就是说,环保标志申领和年检并不冲突。

  根据《宁波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无环保标志或者使用失效、伪造、变造以及其他车辆环保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警告,收缴无效环保标志,并处200元罚款。

  15日起逐批开始申领

  此次机动车环保标志申领受理不进行尾气排放检测,不收取费用,申领的环保标志有效期至该车辆下次年检时为止。

  车主只要带上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和机动车登记证复印件,并写上手机号码,就可以到各受理点去申领。

  申领受理时间:

  4月15日-7月15日(工作时间为9:00-17:00,双休日、节假日休息)

  申领时段安排:

  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高新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车辆按车牌尾号分时段申领(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字母前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具体安排如下:

  车牌尾号为1、2、3的车辆:4月15日~5月14日;

  车牌尾号为4、5、6的车辆:5月15日~6月14日;

  车牌尾号为7、8、9、0的车辆:6月15日~7月15日。

  

 

 

[责任编辑: 陈冬冬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