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黑镜头
因中国式过马路 平均每天415人被查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3年09月04日 17:24

 在通途路上一个路口,一边还亮着红灯,已经有两个行人等不及,在车流中穿过马路。 

  “外孙,两天的零食费,没有了!”说话的是六十多岁的外婆,脸上带着点笑意。

  原来,王大伯开着电动车因后座坐了老伴和外孙被交警拦截,被当场罚款20元。

  这只是宁波交警对“中国式过马路”整治行动中的一个小插曲,很多被查的人态度可没这么好,在记者采访的两个小时内,就碰到两位女士因被交警拦下,爆出粗口。

  平均每天415人

  因不走寻常路被查

  不管红绿灯,凑够一撮人就走,这就是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这是网友对部分人集体闯红灯现象的一种调侃。

      宁波开始在整治道路秩序。

  3月1日至4月21日,全大市共查处非机动车及行人闯红灯行为21645起,平均日查处量约415起。

  当天一早,宁波交警就在市区范围内开展“畅甬行动之遵规守线”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中国式过马路”就是整治重点。

  截至昨天下午3点,交警的这次整治行动共查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项交通违法行为1338起,其中包括954起非机动车和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灯。

  被拦后有人反问

  “大家不都这样过马路吗?”

  记者跟随交警在海曙、江东、江北和鄞州几个热闹路口观察了一早上,习惯中国式过马路的人还是不少。

  面对醒目的红灯,有人选择性失明,有人明知故犯,还有人理直气壮……

  在江东江厦桥东,这边刚有人闯了红灯因违法被教育了,那边就有人不管不顾地在汽车中穿行。

  有一位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闯红灯被交警拦下。

  “路上没车,我就过马路了。”他显得很不以为然。

  在海曙江厦桥西,一辆电动车闯红灯,遇上交警后,车主一脸无辜地解释:“我平时在鄞州做事,这边的路我不熟,第一次过来这边,只顾着看路了,没看红灯。”

  而被交警拦下的不少市民,都拿赶时间作“挡箭牌”,不是说“上班要迟到了”,就是“送孩子上学”,还有人说“家人生病了,赶着回去。”

  鄞州四明中路、天童北路路口,虽然是红灯,男女老少凑够一小播,就直接往前走。

  交警和协警拦下这头,一时顾不上那头。

  记者拦下一位“闯关”而过的时髦女士,她对自己过马路的方式不以为然:“大家不都这样过的马路吗?”

  有人恼羞成怒

  大骂交警“神经病”

  记者跟随交警在海曙、江东、江北和鄞州几个热闹路口观察了一个上午,发现还是有不少市民对交警的纠违大为不满,有的甚至情绪激动,与交警发生了口角。

  在江北大闸南路、西草马路路口,有位女士不但闯了红灯,还跟交警周斌吵了起来。

  当时,红灯还亮着,周警官叫她等一下,她却回头说:“我走了,来不及了。”

  随后周警官连着阻拦了几次,都不管用,只好用对讲机叫对面交警把她拦住。

  女士被拦住后,周警官打算上去教育一下,但对方却矢口否认自己闯了红灯,还跟几位交警理论起来,随后越说越激动,放声骂了起来。

  在江东江厦桥东,一位女士,想闯红灯时被交警何群拦下。

  何群敬了十多个礼,但她就是不肯后退。

  僵持了近十分钟,这位女士有些恼羞成怒,一句“神经病”从她嘴里脱口而出……

  3月1日至4月21日,全大市共查处非机动车及行人闯红灯行为21645起,平均日查处量约415起。

 

 

 

[责任编辑: 廖业强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