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路网建设
构筑“一环五纵十横”城市道路框架
宁海拟五年打造“畅通之城”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3年09月04日 17:25

  兴宁环岛道路改造完工,北斗北路、金水东路等城市主干道先后贯通,桃源北路拓宽改造工程接近尾声……连日来,宁海县在启动总投资近30亿元的城区“排堵保畅”三年行动基础上,继续发力,拟五年构筑“一环五纵十横”城市道路框架,打造“畅通宁海”。

  “宁海县汽车保有量每年以8000辆的数量增加,目前全县汽车上牌量已达到7.5万辆,为2000年的15倍。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迫在眉睫。”宁海县县长褚银良介绍,近年来,该县从调整优化城区功能布局、路网结构入手,推进新城市中心区等六大功能区块建设,从分离模式向职住平衡、产城融合发展转变,从功能单一的产业园区向生活生产生态高度融合的新城区发展转变,从源头上减少出行需求。

  “按照‘南北贯通、东西畅通’的思路,重点打通南北纵向干道和支路,并增加东西横向道路密度,才能有效促进路网交通流量合理分配。”宁海县住建局相关领导介绍,该县还从加快城市交通设施建设,加快路网系统建设着手,加快天明路等一批道路建设,完成桃源北路拓宽改造,逐步形成框架性主干路、一般性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四级路网,并结合新城市中心区建设、“三改一拆”、“退二进三”等工作,加快打通一批断头路、疏解一批瓶颈、拓宽一批瓶颈路。

  同时该县还加快构建以公交为重点,出租车为补充,公共自行车为延伸的公共交通体系。2011年,该县在全国县级城市率先建设公共自行车系统,目前共建成站点180余个,投放自行车近8000辆,已有近9000位市民申办了借车卡,日均租用量3100余次,较好地减轻了城市道路交通压力;并加快建设一批停车设施,加快推进道路设施的升级改造。

 

 

[责任编辑: 陈冬冬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