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生 > 媒体关注
战士张楠在索马里遇害牺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03日 10:02

   

 

    7月26日,索马里首都“半岛皇宫”酒店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中国驻索使馆位于酒店内,1名负责安全警卫的武警牺牲,三名工作人员轻伤。这名战士叫张楠,曾是武警山东总队“十佳士官”之一,“十佳训练标兵”之一,曾两次评为优秀士兵,两次荣立三等功!

    张楠于今年1月31日赴索马里执行任务。4月14日,张楠在一次恐怖袭击中左胸中弹。苏醒后单位领导与他通话,这位有血性的士兵坚决表示负伤不下火线,不愿撤回国内。

    张楠入伍之初,就表现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遇事爱较真,凭借着这股拼劲和苦劲,新训结束时的军事考核张楠总成绩取得了第一,新训结束后就被派去内蒙古呼和浩特警犬训练基地学习了半年,成为了一名训犬员。

 

 

    担任训犬员的8年时间里,为支队训练了一大批防暴犬,为支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的事迹被多家报纸媒体报道。

    张楠,常挂在嘴边一句话是“我是一名训犬员,但首先我是一名武警战士。”始终坚持军事训练,保持着良好的军事素质。张楠在训犬的同时也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而且个人要求非常严格,训练十分刻苦,以一名后勤兵的身份连续参加了山东总队2010年、2011年的军事大比武。特别是在2011年度总队反恐军事比武中取得了狙击专业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

    听到张楠牺牲的消息后,很多战友悲恸万分,官兵们自发到张楠家中探望与寄托哀思。

 

稿源:  编辑: 祝欣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