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生 > 媒体关注
“甬生”专栏报道:宁波一位舞蹈精灵英年早逝 生前同学以舞送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4月01日 17:56

  崔咏的同学为他献舞 

 

  中国宁波网4月1日讯 (记者 孙捷 实习记者 柯善露) 一位拥有舞蹈才艺的年轻人英年早逝,生命定格在26岁。今天上午,在宁波同泰嘉陵人文纪念园,生前的同学每人以舞蹈的方式,悼念送别这位骤然离世的好友。

崔咏生前扮演小丑的照片 

 

  他的名字叫崔咏,一个真实、鲜活的舞者,一个阳光、爱笑的大男孩。

  1989年1月22日,崔咏出生于浙江宁波,受家学熏陶,从小对舞蹈情有独钟。2008年9月,他考入北京舞蹈学院,屡得名师提点,未出校门,即露峥嵘,首次创作编排的国际标准舞作品《往事》入围桃李杯舞蹈决赛,并获得优秀表演奖。毕业后,他多次与著名导演合作,主创试听盛宴《鸟巢•吸引》,创作上海亚信峰会大型文艺演出、广西大型民族歌舞《山花》、新编音乐剧《北京人家》等,影响甚广。

  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让他绚丽的人生戛然而止,止于2014年12月20日,离他26周岁的生日仅仅只差33天,他开朗的笑容和动人的舞姿永远定格在年少轻狂的岁月里。

 

崔咏的家人向墓碑鞠躬道别
 

  今天上午9时,宁波同泰嘉陵人文纪念园里,哀乐阵阵、庄严肃穆,崔咏的安葬仪式便在这里举行。仪式现场,依山傍水,幽静肃穆,墓碑四周布置着白色菊花……此情此景,无不诉说着对崔咏的惋惜。崔咏生前的亲人、同学和老师也纷纷赶来送他最后一程,然而,再多的不舍已挽回不了这个年轻的生命,仪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崔咏的父母压抑住内心的悲伤,手捧儿子的骨灰盒,为其落葬、入穴,还放上了一双崔咏生前最爱的舞鞋,希望他在另一个世界里能够继续舞出精彩。两位老人难掩悲伤,脸上的泪痕清晰可见,时至今日,儿子的离去对他们来说仍是一场不愿醒来的噩梦。

 

 

家人为崔咏的骨灰盒绑上丝带
 

  崔咏的母亲泣不成声

 

  在告别会现场,崔咏的同学用舞蹈的方式,悼念这位骤然离世的朋友,每一个动作都诠释着对好友的思念与惋惜。高中同窗的五位兄弟也为崔咏再次唱起他生前最爱的歌曲《新不了情》,“回忆过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为何你还来拨动我心跳……”唱到情深处,五个大男孩泣不成声。

  26岁,正是花样的年华,正是一个朝气蓬勃的生命蓄势待发的时刻,他却陨落了,带着亲人的无尽哀思、带着友人的切切不舍、带着世人的深深遗憾,他走了,去往了另一个充满爱和力量的世界,以他昂扬的姿态和对生命的热爱,去天堂继续跳舞,舞出一场又一场更璀璨的人生。 崔咏,每个人心中的舞蹈精灵,天堂里没有意外、没有黑暗,请一路走好!

 

  崔咏的高中同学含泪演唱《新不了情》

 

  亲人在留言板上写下想对崔咏说的话

  媒体追踪:用艺术的方式,为儿子做最后一件事

稿源:  编辑: 祝欣祎
您的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