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生 > 情感风向
【兄弟】怀念二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3月30日 20:32

  像我这个年龄的人,我认为比现在的独生子女们幸运,因为我拥有着弥足珍惜的手足情。我们兄弟姐妹一共六个,我排行最小,那种被哥姐疼爱呵护的感觉是任何东西都无法代替的幸福。然而,二哥的离去让我感到我拥有的幸福不再完美。在二哥离开这个世界约二年的时间里,我没有一天不想他,于是我常常会独坐窗前望着二哥安息的远山,用心向他诉说着那苦苦的思念……

  二哥短短的一生没有过过好日子,“清苦”一直是我家的主题。虽然父母都希望我们能上

  大学,做一个有别于他们的“文化人”,可能是因为二哥心疼父母,所以他便在初中刚毕业就辍学死活也不肯再读书,起早贪黑地跟父母一起下地干活.那时大哥刚高中毕业,三哥和两个姐姐都还在上学,而二哥却一点怨言也没有,一如既往的和父母艰苦地劳作着,供我们上学;再后来,大哥,有了做并在遥远的一个城市成家的想法.三哥也工作在外地,于是家里的一切重担都落在了二哥的肩上;再后来,二哥成了家,虽然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但父亲病逝后并没能因为已分家而却下照顾弟妹的责任,自主我当兵前,分给我的那份土地都是二哥帮忙料理的;再后来我当了兵并在退伍后在二哥的鼓励下出来打工,由于工作的劳果和繁忙很少再和二哥联系。去年的一天,三哥突然打电话说二哥“胃出血”差点要了性命,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的瞬间我突然感到我的心被刺了一下。在家时就知道二哥有胃痛但他总是吃一两片止痛片,并没有对自己的胃痛引起重视。而我那时更是从没关心过他。如今,我真是悔恨万分!我无法相象年老的母亲和柔弱的嫂子如何在家抱头痛哭;更无法想象躺在医院的二哥能否摆脱死神的召唤?我只觉得眼前鲜红的,全是血。我非常牵挂二哥,真正体会到了“牵肠挂肚”。我马上请假、买车票火速踏上回家的路。然而,“生命”二字在病魔的摧残下却如此脆弱---还没到家,我二哥就永远的离去了…..我哭倒在二哥的棺材前,哭晕了头、哭哑了嗓子、哭干了双眼…..那彻骨的痛犹如一把刀插在我心上!然而,再看看年老的母亲和伤心欲绝的二嫂,我擦干了眼泪并告诉自己必须坚强,并心中升腾起好好照顾她们的责任。因为只有那样我才能对得起二哥,更是因为“好好做人、孝敬长辈”---那也曾经是二哥对我的期望和心愿啊。

  二哥,我永远想你…

稿源:  编辑: 祝欣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