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要闻专区
宁波市开展学校食品卫生大检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1月05日 15:22

  本报讯 孩子们在学校吃得放心吗?昨日上午,市卫生监督所在中山广场开展《食品卫生法》宣传周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加强学校餐饮监管,保障师生用餐安全。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未发生一起学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但学校的食品安全隐患还是不少。相对学校自办食堂来说,校内小餐饮和对外承包的食堂食品卫生问题较多,今明全市开展学校食品卫生大检查。

  今年5月到9月,重点围绕学校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治和公共场所卫生工作等重点环节,我市开展了“校园卫生健康行动”监督检查。这次专项活动共检查了2184家单位,发现127家单位存在违法行为,64家单位被罚款。

  “这些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没有持有效健康证上岗、餐饮用具消毒不彻底、生熟食品混放等。”市卫生监督所所长助理梁婕说。“现在不少学校的食堂都对外承包。出于降低成本等考虑,业主不愿意在食品安全上多投入。”梁婕建议,对向外承包的食堂和餐饮店,校方应加强管理。按照有关规定,如出现食物中毒事件,学校分管领导是第一责任人。

  学校内明明有食堂,但不少学生却喜欢在学校周边的餐饮店或流动摊贩那里买食物。据介绍,这些餐饮店、摊贩有许多是无证的,经常是检查人员刚走,他们就向学生兜售食物。目前,彻底取缔还比较困难。卫生监督人员建议,孩子们要尽量去卫生条件较好的饮食店购买食品。购买时,还要查看一下保质期和生产日期,最好购买有独立包装的食品,表面外露的食品尽量不要买。

  为促进学校加强食品卫生管理,今明两天,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以学校、幼托机构为重点的食品卫生联合执法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有无卫生许可证、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原料采购、食品添加剂使用和台账建立情况;有无外购卤味、熟食制品,有无有毒有害食品;食品标识、餐具消毒、饮用水卫生、奶制品卫生等。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餐饮 包装 标识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杭州湾跨海大桥因大雾首次封桥
市领导会见香港赵氏家族一行
著名遗传学家谈家桢因病逝世
庆丰桥主线建成力争11月初通车
中国口腔设备论坛在江北召开
国际港口文化节于11月20日举办
江北风尚汽车节于11月8日举行
宁波市的瓶装煤气价格持续回落
9类领军拔尖人才可享高额补助
音乐剧《阿依达》昨在甬城上演
移动警务系统于2009年1月推行
加拿大CGA宁波培训中心昨成立
8日的百对新人集体婚礼全免费
高龄老人免费乘车卡明起年审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市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获百万元
甬14家企业入围“浙江老字号”
出口服装从下月起实行新标准
宁波海关驻鄞州办事处昨日成立
今后涉外商事纠纷可联合调解
保险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央行于30日起下调基准利率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