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要闻专区
国际港口文化节于11月20日举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0月30日 09:33

  本报北京讯(记者 杨继学)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11月20日~22日将在宁波北仑举办首届中国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宁波-舟山港的集装箱吞吐量预计于今年11月突破1000万标箱。

  市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张松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首届中国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港口协会、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仑区人民政府和宁波港集团公司承办。港口文化节将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总目标,举办富有“文化内涵、港口特征、国际元素”的系列活动。活动将以“五洲大港、快乐启航”为主题,由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晚会、2008国际港口与城市发展论坛、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0万标箱庆典仪式、港口风情国际民间艺术展演四部分组成。

  宁波港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古老港口,目前已发展成为颇具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深水大港。2005年12月20日,浙江省政府决定,成立宁波-舟山港管理委员会,推进宁波-舟山港一体化,为宁波港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目前,宁波-舟山港已拥有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84个,是中国大陆大型和特大型深水泊位最多的港口。2007年,宁波-舟山港共完成货物吞吐量4.73亿吨,位居世界港口第三位、全国第二位;完成集装箱943.1万标准箱,位居全国第四。今年尽管受到国际经济形势低迷的影响,但宁波-舟山港的集装箱吞吐量仍保持较快增长,预计于今年11月突破1000万标箱。

  张松才表示,首届中国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将秉承国际化、特色化和实效性、群众性的理念,在彰显港口文化的独具魅力中,促进国际港口文化的交流和繁荣,实现国际港口经济的互动与融合,推动国际港口城市的合作与发展。

  ■相关链接

  文化节四大活动

  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晚会将于11月20日晚在北仑体艺中心举行。晚会将与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同乐五洲》栏目合作,邀请众多艺术名家,荟萃多种艺术形式,着力展示宁波港口文化魅力和城市风采。

  2008国际港口与城市发展论坛于11月21日举行。论坛邀请国内外著名文化专家、学者和世界著名港口城市的代表、港口企业巨头参加,将以“港口时代与港口城市发展的战略机遇”为主题,突出“港口文化对港口及港口城市发展的战略意义”等议题开展主题演讲和交流访谈。

  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0万标箱庆典仪式将于11月21日下午在宁波港四期集装箱码头举行,这将是宁波-舟山港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国际民间艺术展演于11月22日上午在北仑城区举行。艺术展演将采取巡游和集中展演相结合的形式,巴西圣堡罗桑巴舞蹈团、苏格兰风情节目、太阳马戏团小丑方队、德国-巴伐利亚风情乐队、法国-红磨坊时尚蝴蝶夫人表演方队、乌克兰青春舞蹈团、阿拉伯东方舞、墨西哥宽边大草帽、夏威夷热带风情方队、哥伦比亚拉丁方队、非洲黑人表演方队、意大利威尼斯假面狂欢表演方队、东南亚缤纷方队、美国NBA拉拉队等15支国外民间团队和12支国内优秀民间文艺团队将参加演出。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草帽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鄞州农民即将携五台大戏进杭州
甬120多项医疗保健服务全免费
9个住宅项目获宁波人居环境奖
宁波市城市展览馆今起重新开放
装修时拆改承重梁最高罚1万元
宁波市招聘赴澳洲汉语志愿者
城市10分钟就医服务圈基本实现
“教育名家讲坛”11月2日开讲
慈溪市职工最低工资调至850元
宁波地产蛋产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有四类慢性疾病正逼近都市男性
醋、盐等四类食品可不标保质期
宁波本地蔬菜价格10月下旬走低
袁立《上海王》将亮相宁波四套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鄞州慈溪两企业环境违法受重罚
宁波市在武汉开设旅游专卖店
140家涂料企业签工资集体协议
动漫游戏产业基地昨日落户鄞州
"武汉·宁波周"签43个合作项目
8家金融机构签约入驻东部新城
宁波首家私人银行年内宣布开业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