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活动信息
9类领军拔尖人才可享高额补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1月05日 15:12

  本报讯 引进“两院”院士给予150万元安家补助;在“4321人才工程”培养周期内,对第一层次培养人选给予每人4万元经费资助;博士后科研人员出站后留宁波工作的,给予一次性20万元补助。近日,我市出台相关实施办法,加快引进培养创新型领军和拔尖人才。

  据了解,符合范围和要求的9类正式引进或自主培养的对象,可获得50万元至150万元的安家补助,主要用于补助其在甬购买自住房。其中院士补助金额为150万元。

  这9类对象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学科、学术技术带头人;浙江省特级专家,或条件相当的高级专家;长江学者、钱江学者或甬江学者特聘教授;具有研究生学历或学位,引进后承担市重点项目、重点学科或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领军人才,或有自主知识产权来甬进行合作研究或实施成果转化的海内外创新型科技研发人才等。

  “我市目前还没有一名正式引进或自主培养的院士,通过五年努力,力争正式引进或自主培养院士,实现零的突破。”市人事局有关人士昨天这样告诉记者。

  同时,对于这类柔性引进的人才的待遇,实施办法也作了明确:聘请参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或聘请参与我市企业重要科技项目攻关,且在甬实际工作时间累计6个月以上的高级专家学者,在甬聘用期间发给生活补贴。具体标准为在甬实际聘用工作6个月以上的,给予每人每月3000元的生活补贴,每人累计领取生活补贴不超过3年。

  另外,经国家或浙江省批准设立的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流动站)和浙江大学宁波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工作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当年度有新进站博士后并开展科研活动的,每年给予设站企业科研经费资助10万元。博士后科研人员出站后留宁波工作的,给予一次性20万元补助。

  除了在人才引进方面舍得花钱,在人才培养方面宁波同样给予资助。如在“4321人才工程”培养周期内,对第一层次培养人选给予每人4万元经费资助;对第二层次人选给予2万元经费资助。(记者 蔡铁锋)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杭州湾跨海大桥因大雾首次封桥
市领导会见香港赵氏家族一行
著名遗传学家谈家桢因病逝世
庆丰桥主线建成力争11月初通车
中国口腔设备论坛在江北召开
国际港口文化节于11月20日举办
江北风尚汽车节于11月8日举行
音乐剧《阿依达》昨在甬城上演
移动警务系统于2009年1月推行
加拿大CGA宁波培训中心昨成立
8日的百对新人集体婚礼全免费
高龄老人免费乘车卡明起年审
减免取消5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有“家庭教育与和谐家庭”讲座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市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获百万元
甬14家企业入围“浙江老字号”
出口服装从下月起实行新标准
宁波海关驻鄞州办事处昨日成立
今后涉外商事纠纷可联合调解
保险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央行于30日起下调基准利率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