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活动信息
公安交警移动警务系统2009年1月推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1月05日 11:20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宋惕安 王晓光)手持一张牡丹交通卡,在交警手持的执法机上一刷,就可以完成缴纳罚款和罚分,再也不用到营业网点去排队了。昨天,记者从有关会议上了解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工商银行宁波分行联合,将于明年1月开始推行公安交警移动警务系统。

  据了解,该系统借助先进的无线通讯技术,实现移动用户与全国公安网的接入,将现有的公安网内部信息资源实时提供给路面值勤民警,为民警及时提供准确的执法依据。据介绍,移动警务系统有数据查询、业务处理、GPS定位、移动办公及后台管理统计分析等功能。可以随时查询常住人口、在逃人员、驾驶人员、车辆、被盗抢机动车等信息。此外还为路面值勤民警进行现场执法提供方便,比如可以进行现场执法信息的录入,还可以将现场执法信息实时上传至信息中心,可以实时打印各种执法文书、现场收缴罚款、实时打印收款收据等。终端设备能够将民警的位置信息发送到指挥中心GPS服务器,以便指挥中心及时了解民警位置,合理调配警力。

  据了解,该系统投入使用后,将与牡丹交通卡相互配合使用。牡丹交通卡是一张集芯片和磁条于一身的银联标准贷记卡。该卡作为驾驶员的电子钱包,可以实时缴纳交通罚款,即出现违章时,如果持有牡丹交通卡就可以通过交警手上的执法机现场缴纳罚款,也可以通过工商银行的电子银行、自助机具及交警部门自助执法终端等多种渠道缴纳罚款,免除了必须前往营业网点排队之苦。

  据了解,工商银行宁波分行将为全市拥有驾照的司乘人员免费提供牡丹交通卡,届时广大驾驶员可以通过工商银行各个网点申领。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市领导会见香港赵氏家族一行
著名遗传学家谈家桢因病逝世
庆丰桥主线建成力争11月初通车
中国口腔设备论坛在江北召开
国际港口文化节于11月20日举办
江北风尚汽车节于11月8日举行
第十三届住博会于10月31日举行
高龄老人免费乘车卡明起年审
减免取消5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有“家庭教育与和谐家庭”讲座
江北区将崛起大型商业购物中心
今年国家公务员报考人数创纪录
艺术类专业2009年高考网上报名
甲鱼文化节11月2日在余姚开幕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出口服装从下月起实行新标准
宁波海关驻鄞州办事处昨日成立
今后涉外商事纠纷可联合调解
保险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央行于30日起下调基准利率
鄞州慈溪两企业环境违法受重罚
宁波市在武汉开设旅游专卖店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