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活动信息
浙江取消或减免5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1月05日 11:08

  据新华社电 为推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减轻企业和群众的负担,浙江省政府日前下发通知,取消或暂停、减免5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少的收入和所需工作经费由各地、各部门自行消化解决。

  据介绍,这次调整属于取消的有2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涉及人防、统计、卫生、食品药品监管、农业、财政、海洋与渔业、公安、民政、劳动保障和教育等11个部门,包括疾病预防与控制收费、健康证工本费、出口药品生产条件考核费、新药质量标准(转正)审核费、浙江省农村集体土地承包权证工本费、户籍管理收费(包括办理户籍证明等的工本费)、门楼牌证(含使用证)和地名标志工本费、医疗证历本工本费、教师资格认定费、普通高中会考证书及登记费等。

  属于暂停征收的有2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涉及交通、工商、地税等8个部门,包括广告经营单位注册登记费、税务登记证工本费、农药登记费、制造修理计量器具许可证收费、入境签证费、药品生产和经营企业许可证工本费等。

  此外,还有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被降低标准,涉及交通和质监2个部门,包括养路费(大型物流企业运输货车全年按9个月进行包缴),工业产品、食品(含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质量检验检测费(对企业申请的,收费标准降低20%),特种设备检验费(如住宅电梯定期检验费在现行基础上降低30%)等。

  为企业和群众减负,在浙江省上下已经形成共识。记者注意到,此前浙江省财政厅和省物价局联合发文,决定对从事个体经营人员实行收费优惠政策,以扶持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就业 标志 物价 优惠 自主创业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市领导会见香港赵氏家族一行
著名遗传学家谈家桢因病逝世
庆丰桥主线建成力争11月初通车
中国口腔设备论坛在江北召开
国际港口文化节于11月20日举办
江北风尚汽车节于11月8日举行
第十三届住博会于10月31日举行
有“家庭教育与和谐家庭”讲座
江北区将崛起大型商业购物中心
今年国家公务员报考人数创纪录
艺术类专业2009年高考网上报名
甲鱼文化节11月2日在余姚开幕
取消暂住证制度实行居住证制度
宁波阴雨天气将持续到11月3日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出口服装从下月起实行新标准
宁波海关驻鄞州办事处昨日成立
今后涉外商事纠纷可联合调解
保险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央行于30日起下调基准利率
鄞州慈溪两企业环境违法受重罚
宁波市在武汉开设旅游专卖店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