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活动信息
醋、盐等四类食品可不标保质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0月29日 09:55

  本报讯(记者 周静 通讯员 吴婧)购买食品时查看保质期已成为消费者的习惯,而不少细心的消费者可能已经发现,新上架的部分食醋、食用盐等食品没有再对保质期进行标注。这是因为新施行的《食品标识管理规定》对乙醇含量10%以上(含10%)的饮料酒、食醋、食用盐以及固态食糖等四类食品作出了“免标保质期”的规定。

  记者昨日从市质监局了解到,由国家质检总局颁布,今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食品标识管理规定》将于11月底结束过渡期。12月1日起,对生产加工的食品的标识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质监部门将依法对违规企业予以处罚。

  至于为何食醋等四类食品可以免标保质期,记者从市质监局质检所了解到,乙醇含量超过10%(俗称10度)以上的饮料酒已具有消毒功效,在这种情况下各种微生物几乎不能繁殖,其他生物、物理、化学因素的长期影响,也不足以使酒变质或导致其质量不符合卫生标准。而食醋、食用盐及固态食糖的化学性质非常稳定,在常温下不易发生质变,而且食醋、食用盐本身就具有消毒功能。因此,这几类食品即便免标保质期也不会危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当然,如果要保持较好的口感,专家还是建议消费者从生产日期起算的一年内食用完毕。

  此外,根据新规定,产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得伪造,标签应当正确标注食品名称、产地、生产者的名称和地址等内容;食品标签不准吹嘘药用功能,明示或暗示具有预防、治疗疾病作用。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标识 标签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甬120多项医疗保健服务全免费
9个住宅项目获宁波人居环境奖
宁波市城市展览馆今起重新开放
装修时拆改承重梁最高罚1万元
宁波市招聘赴澳洲汉语志愿者
城市10分钟就医服务圈基本实现
第十二届宁波服博会昨日落幕
猪肉有问题可凭小票查源头信息
10月~11月NBA常规赛电视转播表
芭蕾舞剧《吉赛尔》将在甬上演
甬民居博物馆建成后将免费开放
“米莱”王珞丹周五将亮相甬城
明起未来3天宁波市将阴雨相间
11月1日上午育婴讲座在甬开讲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宁波首家私人银行年内宣布开业
知名汽车品牌劳斯莱斯落户宁波
行业网站总部陆续落户于宁波
财富宁波民营企业高峰论坛举行
临沂商行宁波分行有望年内营业
10月24日Google正式登陆宁波
保定纺织服装产业在宁波市推介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