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要闻专区
宁波120多项医疗保健服务全免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0月28日 10:46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陈 琼)年内起,市民在遍布城乡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里将可享受“免费大餐”:120多项医疗保健服务项目费用全免。这是笔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城乡社区卫生服务建设与发展座谈会获悉的。

  这些免费项目分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基本医疗惠民服务、新农合便民服务、儿童保健、妇女保健、重点疾病社区管理、公共卫生信息收集报告与处置、环境卫生协管、卫生监督协查和协助落实疾病防控措施共11大类。

  健康管理服务包括居民健康档案动态管理、重点人群上门随访服务、社区康复技术指导。新农合便民服务包括参合农民可在社区医院每两年一次免费体检、医保居民每两年一次免费体检、家庭和个人基本健康状况登记等。基本医疗惠民服务包括社区责任医生上门巡诊、双向转诊便民转介服务、重点疾病(主要是传染病和慢性病)的诊疗记录与报告。儿童保健服务包括计划免疫接种、对新生儿疾病筛查可疑或确诊病例跟踪管理、体弱儿随访与专案管理、入托儿童食谱指导、儿童生长发育监测、儿童健康评估。妇女保健服务除了围产期保健外,还有已婚育龄妇女每两年一次妇科常规检查、宫颈癌症筛查、免费计生药具发放及符合政策的计划生育放环、取环、结扎与人流四项手术。重点疾病社区管理主要针对患五大类疾病人群咨询服务与用药指导,五大类疾病分别为结核病,血吸虫病,艾滋病,精神病和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脑卒中、冠心病等重点慢性病。另外,卫生监督协查服务包括对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调查、辖区家庭宴席信息收集等与居民健康息息相关的卫生服务。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保健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装修时拆改承重梁最高罚1万元
宁波市招聘赴澳洲汉语志愿者
城市10分钟就医服务圈基本实现
第十二届宁波服博会昨日落幕
过跨海大桥货车必须贴反光标识
日本神户三江会馆理事长访甬
宁波国际服装节时装秀争奇斗艳
猪肉有问题可凭小票查源头信息
10月~11月NBA常规赛电视转播表
芭蕾舞剧《吉赛尔》将在甬上演
甬民居博物馆建成后将免费开放
“米莱”王珞丹周五将亮相甬城
明起未来3天宁波市将阴雨相间
11月1日上午育婴讲座在甬开讲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行业网站总部陆续落户于宁波
财富宁波民营企业高峰论坛举行
临沂商行宁波分行有望年内营业
10月24日Google正式登陆宁波
保定纺织服装产业在宁波市推介
技工的起档工资指导价位有调整
广交会一期宁波揽金7.8亿美元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