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财经地带
“武汉·宁波周”昨签订43个合作项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0月29日 09:58

  本报武汉讯(记者 殷浩 通讯员 丁导民)昨日,“武汉·宁波周”各项活动在武汉全面展开,宁波的20多个优势产业项目集中转移到武汉及周边地区,而武汉的科技项目、专业人才也通过“产学研”结合的方式来宁波转化。双方共签订43个合作项目,协议总投资21.47亿元。

  劳动力成本优势明显

  宁波万茂电器公司的负责人俞道武昨天在“武汉·宁波周”上签下了一个合作项目,将在武汉天河工业园区投资500万元设立年产5万套厨具的生产项目。俞道武把这个厨具生产项目放到武汉,是经过多方面考虑的。他告诉记者,武汉的投资环境不错,而且地处华中,可以辐射江西、湖南、四川、重庆、河南、贵州等周边省市,可以就近销售。

  与万茂电器一样,这次宁波有20个工业项目落户武汉,主要涉及电子电器、汽车零部件、健身器材、食品机械等行业,多数是宁波的优势产业。“武汉·宁波周”活动组委会投资洽谈部部长、市经合办副主任周谷云表示,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有关配套政策的实施和武汉当地投资环境、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武汉已成为宁波优势产业转移的一大战略选择地。武汉拥有的区位优势、劳动力成本优势对宁波企业来说都很有吸引力。

  当前武汉正在开展承接东部优势产业转移,促进武汉新一轮发展的招商活动。武汉市有关方面正在规划一个专门吸引宁波优势产业转移的项目——宁波工业园,并出台配套政策吸引更多宁波企业落户。

  在昨日举行的甬汉两地科技对接会上,武汉的10个科技项目与宁波民间资本实现了结合。这些项目协议投入科研经费3961万元。

  经武汉开展进口商品内贸

  此外,武汉有望成为我市特色进口商品的销售集散中心。在昨天举行的宁波进口商品贸易推介会上,我市推出了石化产品、洋酒、塑料原料产品、进口矿产等特色进口商品,引起了武汉经销商的强烈兴趣。

  甬汉双方签订了9个商贸及三产合作协议,其中进口煤炭内贸、进口石化产品内贸、进口化学品转口贸易等3个项目涉及到宁波进口商品销售,总投资达200万元。

  宁波市贸易局局长吕齐鸣表示,武汉是“九省通衢”之地,商贸发达,辐射范围广,利用武汉开展进口商品内贸,将对宁波发挥港口优势,做大进口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厨具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甬120多项医疗保健服务全免费
9个住宅项目获宁波人居环境奖
宁波市城市展览馆今起重新开放
装修时拆改承重梁最高罚1万元
宁波市招聘赴澳洲汉语志愿者
城市10分钟就医服务圈基本实现
第十二届宁波服博会昨日落幕
猪肉有问题可凭小票查源头信息
10月~11月NBA常规赛电视转播表
芭蕾舞剧《吉赛尔》将在甬上演
甬民居博物馆建成后将免费开放
“米莱”王珞丹周五将亮相甬城
明起未来3天宁波市将阴雨相间
11月1日上午育婴讲座在甬开讲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宁波首家私人银行年内宣布开业
知名汽车品牌劳斯莱斯落户宁波
行业网站总部陆续落户于宁波
财富宁波民营企业高峰论坛举行
临沂商行宁波分行有望年内营业
10月24日Google正式登陆宁波
保定纺织服装产业在宁波市推介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