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连接海曙与江北!余姚江上将再建一座跨江大桥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4年02月20日 09:12

228国道余姚江大桥效果图

  2月19日,记者从海曙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28国道海曙段工程(姚江-通途路)日前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该项目将进入勘察、设计工作推进阶段。

  该项目北起现状江北连接线南北向段,跨越余姚江后,路线继续向南布设,终点止于通途路,路线全长约1.88公里。线路按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标准路幅宽度33米。

  其中跨江特大桥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桥梁标准宽度37.5米,总投资约12.37亿元。也就是说,建成后,余姚江上又将增加一座南北走向的跨江大桥。

  海曙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28国道海曙段工程(姚江-通途路)是228国道宁波段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海曙和江北的快速通道,建成后将结束余姚江北岸接线断头路的历史,对完善优化国道路网布局、解决机场路拥堵问题、支撑城市空间拓展、串联连线产业片区、加快区域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省治堵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治堵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3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28日起,这18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运营
·12月31日宁波这些地铁、公交线路有调整
·家门口?地铁,这些小区新开接驳车啦!
·坐着巴士游宁波!5条“冬日限定”公交线来啦
·地铁7号线车站附属设施规划设计方案批前公示
·上班族、学生出行更方便!2条定制公交线开通
基础设施 更多>>
·这座连接海曙与奉化的跨江大桥要来了
·宁波这条沿江公路将延伸到东外环
·开工倒计时!这一城市快速路连通三地
·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开通在即
·十一塘高速公路通车在即
·贯通宁波三区,环城北路口正式开放交通
文明出行 更多>>
·宁波交警10天会战“成绩单”出炉
·高速路逆行 交警救助得团聚
·男童头部严重受伤 铁骑接力开道“抢”时间
·孕妇羊水破裂,交警“咆哮式”开道
·两车相撞 另一辆停着的车也要担责?
·轿车侧翻 红衣大哥救人时受伤:"伤了就伤了,肯定是救人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