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今年高速免费比长假早一天,宁波哪里最堵?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4年02月06日 16:20

  从2月9日(除夕)开始至2月17日(正月初八)全国高速进入小客车免费通行周期,今年免费通行从除夕开始到初八,共9天。

  根据近三年春运(春节)通行大数据看,春运期间高速通行相对平稳,出行以返乡、学生放假离校为主,春节9天免通期间车流量较大,出行以返乡、探亲、旅游为主。预计春节期间,宁波高速进出口车流量与去年同比将会有一定幅度增长,但交通流量运行压力可控。

  今年高速免费比长假早一天开始

  今年春节时间比往年都要晚,假期首日也调整到正月初一(2月10日),但高速免通时间从除夕(2月9日)零时就已开始实施,因此会迎来一波春运返乡高峰。

  根据春运前7日,也就是1月26日至2月1日的数据分析:

  宁波全市高速收费站进出口总流量5621298辆,日平均流量803042辆,同比(2023年1月7日至1月13日)增长了11.85%,预计这个春节9天免费通行,宁波全市高速进出口总流量会在569万辆次上下,比2023年同期增长4.79%左右。

  高峰日在哪些日子?

  预计高速车流量从2月9日(除夕)起慢慢上升,2月11日(初二)或将迎来高速短途出行小高峰,随后节日期间车流量分布基本上呈均匀态势,2月18日(初八)将出现明显返程高峰。

  哪些时段车流量较大?

  预计今年长假期间,宁波高速出行小高峰在每日9时至12时,返程小高峰会出现在15时30分至17时。

  哪些高速路段最堵?

  甬金高速宁波西至溪口东路段、甬莞高速云龙至咸祥路段、甬台温二期姜山至宁海南路段。

  哪些日子会拥堵?

  拥堵多为大流量引发交通事故引起,拥堵或缓行事件预计2月9日(除夕)、2月18日(初八)、2月19日(初九)最多。

  哪些高速收费站最忙?

  车流量排名靠前的收费站为:宁波东、北仑、宁波、宁波北、余姚。

  哪些高速服务区最忙?

  高速服务区方面,结合今年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开通,预测今年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服务区车流量将会增加,其他服务区流量基本持平。春运期间南岸服务区上海方向、宁海服务区宁波方向、慈城服务区上海方向运行可能会出现大流量的情况。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省治堵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治堵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3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28日起,这18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运营
·12月31日宁波这些地铁、公交线路有调整
·家门口?地铁,这些小区新开接驳车啦!
·坐着巴士游宁波!5条“冬日限定”公交线来啦
·地铁7号线车站附属设施规划设计方案批前公示
·上班族、学生出行更方便!2条定制公交线开通
基础设施 更多>>
·这座连接海曙与奉化的跨江大桥要来了
·宁波这条沿江公路将延伸到东外环
·开工倒计时!这一城市快速路连通三地
·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开通在即
·十一塘高速公路通车在即
·贯通宁波三区,环城北路口正式开放交通
文明出行 更多>>
·宁波交警10天会战“成绩单”出炉
·高速路逆行 交警救助得团聚
·男童头部严重受伤 铁骑接力开道“抢”时间
·孕妇羊水破裂,交警“咆哮式”开道
·两车相撞 另一辆停着的车也要担责?
·轿车侧翻 红衣大哥救人时受伤:"伤了就伤了,肯定是救人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