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慢行交通
连接天一和义商圈南北两侧的便捷人行道开通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4年02月01日 14:00

  1月31日下午2点40分,随着绿灯亮起,连接天一广场一号门和碶闸街的人行道开通,市民在天一和义商圈南北侧便捷往来。

  1月18日上午,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增添城市‘烟火气’”开展协商交流。“中山路拓宽改造以后,天一和义商圈中山路南北两侧取消了人行道,给两边客流往来带来不便,影响到商圈人气的聚集。”袁涌泉委员向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提问,能否在天一广场一号门至碶闸街,与中山路交叉路口开辟潮汐人行通道。

  “中山路是连通东西城区的最主要通道,车流量大,行人较多,改造之后关注更多的是安全和通畅问题。”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先解释了取消地面人行道的原因。“在共富共治要求下,确实需要对客流做更多考虑。委员提到的潮汐人行通道的设想很好,我们将加强与属地政府以及市政、绿化等职能部门协调沟通、深入研究,把这件事情马上做好、马上做成。”

人行道开通。

  记者在现场看到,连接天一和义商圈的中山路南北两侧的通道主要有三条,一是天一广场一号门和碶闸街的地下通道,二是日新街地下通道,三是开明街地下通道和人行道。“碶闸街地下通道由于设置开放时间和行人习惯,效果并不理想,而客观来说,南北沟通的客流需求确实存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道路秩序处静态交通管理科副科长胡康告诉记者。

  天一和义商圈是宁波最大的商圈,但中山路南北两侧的人气如同两个天地。袁涌泉委员在调研中了解到,以天一广场为核心的南侧区域日均客流22万人次,以和义大道为核心的北侧区域只有1.7万人次。

  协商交流会当天下午,市公安局会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曙区等勘察现场、评估论证、会商方案。13天后,连接商圈南北两侧的便捷人行道,从建议变成了现实。

  “人行道的设置,可以实现商圈南北两侧人气的互相引流,进一步助燃城市烟火气。有了这条便捷人行道的助力,我们把天一和义商圈做成世界级商圈的信心更足了。”宁波城市广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营运总监林靖霄告诉记者。

今天上午,工作人员拆除隔离栏。

  “考虑到中山路交通管理的复杂性,我对迅速解决问题没抱太大期望。”袁涌泉委员说,“我有三个没想到。第一个没想到,在协商交流会上,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的回应如此坦诚务实;第二个没想到,公安部门和海曙区对我的建议如此重视;第三个没想到,政府工作如此之高效。”袁涌泉委员说,感谢市政协搭建如此好的平台和精心选定的主题,感谢相关部门的雷厉风行。

  交警部门也提醒市民,设置人行道后,希望经过的市民按照信号灯通行,途经该路段的驾驶员也应注意减速、观察行人。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省治堵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治堵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3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28日起,这18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运营
·12月31日宁波这些地铁、公交线路有调整
·家门口?地铁,这些小区新开接驳车啦!
·坐着巴士游宁波!5条“冬日限定”公交线来啦
·地铁7号线车站附属设施规划设计方案批前公示
·上班族、学生出行更方便!2条定制公交线开通
基础设施 更多>>
·这座连接海曙与奉化的跨江大桥要来了
·宁波这条沿江公路将延伸到东外环
·开工倒计时!这一城市快速路连通三地
·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开通在即
·十一塘高速公路通车在即
·贯通宁波三区,环城北路口正式开放交通
文明出行 更多>>
·宁波交警10天会战“成绩单”出炉
·高速路逆行 交警救助得团聚
·男童头部严重受伤 铁骑接力开道“抢”时间
·孕妇羊水破裂,交警“咆哮式”开道
·两车相撞 另一辆停着的车也要担责?
·轿车侧翻 红衣大哥救人时受伤:"伤了就伤了,肯定是救人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