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慢行交通
宁波北高教园区首座过街天桥启动建设 预计今年7月竣工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4年01月09日 14:40

过街天桥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记者今天从镇海获悉,宁波北高教园区首座过街天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中官路过街天桥工程最近启动建设。

  该过街天桥北起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东南门东侧,南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北门西侧,横跨中官路,全长83.3米,桥面净宽3.5米,离地高度约5.5米,总高度约10米,天桥两端分别设置人行步梯、垂直电梯。

过街天桥效果图。

  “天桥外观造型引用欧米伽(Ω)、无穷大(∞)、可能性(X)等符号学元素,展示高校、科研院所的形象、特征,以及科技创新拥有无限可能性的特点。”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园区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由中国美院与宁波市城建设计研究院共同设计,预计今年7月竣工。

  “天桥建成后,将加强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镇海园区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的空间联系,提高师生通行的安全性,进一步助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省治堵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治堵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3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28日起,这18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运营
·12月31日宁波这些地铁、公交线路有调整
·家门口?地铁,这些小区新开接驳车啦!
·坐着巴士游宁波!5条“冬日限定”公交线来啦
·地铁7号线车站附属设施规划设计方案批前公示
·上班族、学生出行更方便!2条定制公交线开通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这条沿江公路将延伸到东外环
·开工倒计时!这一城市快速路连通三地
·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开通在即
·十一塘高速公路通车在即
·中横线快速路(二期)开工
·贯通宁波三区,环城北路口正式开放交通
文明出行 更多>>
·宁波交警10天会战“成绩单”出炉
·高速路逆行 交警救助得团聚
·男童头部严重受伤 铁骑接力开道“抢”时间
·孕妇羊水破裂,交警“咆哮式”开道
·两车相撞 另一辆停着的车也要担责?
·轿车侧翻 红衣大哥救人时受伤:"伤了就伤了,肯定是救人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