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三官堂大桥、中兴大桥即将开通!宁波路网体系加快建设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年08月25日 16:00

  市六区新增快速路里程14公里以上;新改建其他等级城市道路110公里以上;加快推进市域绿道连网工程和“三江六岸”休闲带工程,新建绿道不少于140公里……今年,我市继续推进快速路、主干路、支路等路网体系建设,城市交通的“毛细血管”正在被进一步打通。

  今年,我市加快“环+放射状”快速路网建设,继续推进机场快速路南延和环城南路西延工程,开工建设鄞州大道-福庆路(东钱湖段)工程。计划全年建成快速路14.4公里以上,续建15.9公里以上,开工快速路6.4公里以上

  推动外围跨江桥梁建设,缓解过江压力。建成通车三官堂大桥,推进中兴大桥及连接线工程、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开展新典桥、四明桥等跨江桥梁项目前期工作,缓解两岸过江交通压力,减少外围过江交通对核心区的干扰。

航拍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 记者 杨辉/摄

  抓好主干道路整治先导工程,努力解决“桥头跳”,完成环城北路等干道综合整治项目。结合轨道交通建设时序,推进鄞县大道、兴宁路等2条轨道交通沿线道路复建整治工作

  完善新城区骨干路网建设。结合城西、姚江新区、东钱湖等重点地区发展,对外延伸老城区干路网,加强核心区与外围新兴区域的沟通联系,拓展中心城区干路网框架。结合高桥城市副中心的打造,加快建设庙洪路、学院路、薛家路等道路建设,加强区域南北向联系;姚江新城区域推动云飞路、环城北路延伸段等道路建设,加强城市核心区的联系;东钱湖片区推动巢湖路、环湖路的建设,为东钱湖会议中心区块发展提供支撑。

  加强城市支路网建设,注重城市街道品质空间设计。一方面继续推动城市支路网建设,老城区结合棚户区改造、未来社区建设,增加片区支路,盘活区域路网;新城区域,重点结合东部新城、湾头、高桥等片区的开发建设,同步建设规划支路,提高区域支路网密度,优先建设轨道站点周边支路,市六区力争全年开工或续建支路25公里以上,其中建成18公里以上。另一方面,注重城市街道品质空间设计,加强以人为本的路权分配,凸显街区特色。此外,按照不同区域支路功能,优化路侧停车设置、设置单行交通组织,建设不少于两条街区的微循环线路,提高市民出行便捷度。

  加快道路慢行交通系统建设,提升城市慢行品质。今年将大力推进城乡绿道建设,新增140公里绿道(含骑行景观带)为切实保障慢行空间的安全性和连续性,合理增设隔离护栏,试点行人过街专用信号,初步建成完整连续的慢行通勤廊道。结合轨道交通和主次干道综合整治,统筹规划和建设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等设施,新增立体行人过街设施15处(含轨道站点)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宁波市今年的治堵工作,坚持以公交优先为核心,整合设施、科技等硬软件资源,切实提升综合交通治理能力,努力构筑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顺畅出行的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促宁波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公交一体化让市民绿色出行更便捷
·鄞奉线后通段打造"公铁共建"新样板
·宁波地铁4号线最新进展来啦!
·2号线二期最全购票攻略出炉
·2号线二期首通段5月30日开通运营
·这些时段搭乘地铁免费 乘客仍需扫码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这条主干道正式通车!
·海曙又一道路即将通车
·宁波三官堂大桥计划9月底前通车!
·好消息!宁波又一条城市快速路启动建设
·正式启动!宁波城区这段路将建双向六车道
·三官堂大桥、中兴大桥即将开通!宁波路网体系加快建设
文明出行 更多>>
·柴桥收费站一小车撞上护栏 孩子一句话道出实情
·"追"着给赔偿结果"免单"
·单边离地 小车高速上演“特技”
·注意了 冬天汽车也会自燃
·亮瞎眼!宁波司机贴上巨型实习标志
·网络大V牵手宁波交警 感受文明交通背后的“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