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外埠治堵动态
合肥治堵将用上大数据+AI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9年08月14日 16:19

  8月13日,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高德地图联合主办,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支持的2019“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创新论坛”在合肥召开。

微信截图_20190813190401

2019“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创新论坛”在合肥召开

  本次大会以“科技创新、智引未来”为主题,旨在分享交通行业创新服务及技术成果,宣传交管部门的交通管理创新案例,倡导交通管理大数据应用,进一步提升政府职能部门的决策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来自全国范围内的相关专家以及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相关行业协会、大学相关机构、相关行业企业等组织代表参会。

  论坛上,高德地图发布了基于AI和大数据、实现城市交通智能分析评价诊断功能的明镜系统。

微信截图_20190813190349

AI系统“明镜”上线

  据了解,依托高德地图涵盖交通领域8个类别的多种交通数据的数据底盘,明镜系统通过AI算法对路网、路段、路口的交通运行情况,能够从空间、时间、强度三个维度的十余个指标对城市交通状况进行全面评价,从而给出一份完整的城市交通运行“体检报告”。

  “明镜系统就像一台针对城市的CT,能够从多个维度对影响城市交通的因素进行扫描,提供一份城市交通运行‘体检报告’并分析原因,为精准化综合施策提供依据。”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城市道路交通运行特征规律的精准化、全方位识别,是精细化交通管控措施制定与实施的基础。通过数据底盘和明镜系统,高德能够将感知到的交通大数据转化为对道路网络运行情况的量化反馈,从而解决交通管理行业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

  据悉,目前“明镜系统”已正式上线为交通精细化管理提供方向参考,未来计划推广到全国40个超大和特大型城市。“在‘明镜系统’的基础上,高德已实现包括数据分析、信息协同、用户触达的交通精细化管理体系,实现智能终端APP、政府和公众协同发展的‘智能+出行’模式,让用户出行更美好,让交通管理服务更高效。”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宁波市今年的治堵工作,将以打造国际水准公交都市为中心,强化堵点乱点治理和轨道与地面公交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提升交通管理效率、提升治堵工作影响力、提升综合运输服务水平。 【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3号线二期骆驼北站计划年底前开工
·8月10日起,这些公交线路要调整了
·宁波市区这2趟公交线路走向有调整
·微公交开通半个月 三水湾小区居民出行方便了
·上班族注意!微11路发车时间有变化
·6月30日起宁波地铁有了新的时刻表
基础设施 更多>>
·三官堂大桥及接线工程争分夺秒复工抢建设
·好消息!去四明山玩又将有新选择!
·世纪大道快速路(东明路-永乐路)即将新建
·奉化江上再建一座桥 连接海曙鄞州
·鄞奉路道路东半幅全线通车 道路西半幅开始施工
·宁波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预制桥梁试验段完成安装
文明出行 更多>>
·跑车匝道漂移后起火 交警灭火救回车辆
·违停后还去遮车牌 一下子被扣掉12分
·酒后驾车上高速结果半路秒睡被查
·男子发酒疯“霸乘”警车 一查原来是醉驾
·两年833起交通违法 车主要缴13万罚款
·象山一女子遇车祸被压车底 路人临时"组团"抬车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