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部门动态
私家车保有量逼近190万辆 甬城治堵仍需努力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8年07月01日 09:48

  宁波市将继续以今年公交都市验收为契机,加大科技治堵、精准治堵的水平,推进治堵和公交都市创建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这是记者从6月30日上午召开的宁波交通拥堵治理暨公交都市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上获悉的。会议的召开也标志市治堵办机构的移设工作全部完成,治堵工作统筹职能由原来市住建委移设至市交通委。

 

  机构的移设工作从今年年初展开。市交通委和市住建委紧密配合、相互支持,经过3个月的筹备,治堵办机构移设的各项交接工作顺利完成。

  不过,接下来我市的治堵工作形势依然比较严竣。

  “破解难题仍需多方合力,以大数据为代表的科技治堵、精准治堵是对我们新的考验和挑战。”市交通委主任张世方告诉记者,今年将加大部门之间的协作力度,创建更加快捷、便利、绿色、舒适的公共交通体系。

  据了解,目前,我市市民的出行结构矛盾依然突出。全市机动车保有量仍呈快速上升趋势,去年,我市九座以下私家车185.4万辆,较上年增长11.58%,其中市六区143.93万辆,较上年增加10.56万辆,增长10.77%。公共交通骨干地位逐步增强,但尚未完全确立。根据2017年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公布的公交分担率(不含步行)数据,我市主城区公交分担率只有29%,与公交都市创建45%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市经信委、市规划局、市行政综合执法局、市住建委、市公安交警局、轨道交通指挥部等多个部门参与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石景]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去方特的最新走法:城铁+公交,80分钟可达
·【公交】宁波新开2条微循环公交线!增加到19条
·【公交】"跨海公交"开通 从石浦到鹤浦可以坐公交啦
·【公交】8月15日起溪口至宁波客运班车正式停运
·【公交】未来,去梅山万人沙滩也能坐公交啦……
·【城际铁路】宁波至余姚城铁6趟列车有调整 最新时刻表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将这样建
·宁波西南门户区块品质迎来大提升
·高新区这三条道路通过竣工规划核实
·薛家路道路工程规划方案通过审批
·庙洪路、徐家漕路等四条道路有了设计雏形
·宁镇路一期改建工程抢在8月底建成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暴脾气遇上乱停车 司机把挡道车辆的后视镜砸了
·司机用假牌照逃避检查 交警开出最高罚单
·轿车小区内掉头撞倒行人 保安居民合力施救
·又有33辆车被公开曝光 只因做了这件事…
·世界杯开赛以来 宁波已查处酒驾237起
·江北率先推科技治"闯" 高架上乱窜的电瓶车现在有法治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