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象山投用宁波首条高颜值“彩虹隧道”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12月05日 14:13

  隧道内壁交替安装了红、黄、绿、白四色反光环构件,颜色不断变换,汽车行驶其中犹如穿梭在“彩虹隧道”中……经过一个多月施工,象山三门口隧道近日正式投入使用。据介绍,这是宁波首个应急诱导美化设施工程。

  三门口隧道位于石三线三门口大桥附近,全长175米,宽7米,限高4.5米,单洞双向通行。该公路隧道安装了电光蓄能自发光应急诱导系统,隧道外部的太阳能板通过吸收太阳光照储存电能,供隧道内部的自发光诱导标识利用并释放光照。据悉,该系统吸收1天太阳能可发光10天,相比普通的路灯光照,不仅节省了100%电能,而且更加低碳环保,安装成本和维护费用也较低。

  同时,该系统利用逆反射原理,在隧道纵向设置了四种颜色的高反射率反光材料,起反射增光作用,并采用蓄能自发光材料进行辅助照明,营造出五彩缤纷的梦幻美景;隧道入口前的道路两侧边缘设置引导玻璃道钉,避免车辆夜间进隧道时因视线差撞到隧道壁;隧道进出口还设置了三环加强发光诱导装置,以减弱车辆在进出隧道时骤黑骤亮的“黑洞与白洞效应”。

  “‘彩虹隧道’不但营造了活泼轻松的驾驶环境和行车乐趣,同时利用规律性的环形诱导布置,引导驾驶人员的视觉,消减驾驶疲劳,有助于隧道内的行车安全。”象山县公路管理段桥隧管理所所长徐军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网约公交车"来啦?目前宁波已开通两条线路
·【公交】宁波新公交线路188路、183路将开通
·【公交】余姚开通健身旅游公交专线
·【公交】宁波城乡客运一体化全覆盖
·【公交】公交特1线恢复 每逢双休日带你去北山游步道
·【公交】11月9日起公交528路停运 拆分成51路、58路
基础设施 更多>>
·穿山疏港高速梅山连接线正式通车
·宁波4号线高架段完成桥墩建设
·永丰桥沥青路面改造工程完工
·灵桥路沥青路面改造工程明起施工
·余慈高速主线沥青摊铺工程完工
·这条路年底开通 镇海三条主干道拥堵将大大缓解
文明出行 更多>>
·只因司机强行变道 四车连环相撞
·交警放大招""人脸识别"曝光快递外卖闯红灯
·嚣张!这车没年检没保险 还当着交警闯红灯
·违停又不想被罚 北仑这位“老司机”竟伪造抄告单
·醉驾强行冲卡还连撞三车 老司机闯大祸
·余姚15辆闯红灯汽车被曝光 这辆车6天内竟然连闯4次!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