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外埠治堵动态
“安徽第一路”迎来改造 首尝智能交通系统治堵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11月17日 14:08

  四牌楼、飞凤街、三孝口……老合肥的地标串起来,就是安徽第一路——长江中路。11月10日起,长江中路将迎来改造,实施交通半封闭施工,高科技装备亮相,尝试智能交通治堵。

  长江中路精品路段改造工期:计划施工180天

  作为安徽第一路的长江中路,是合肥市的交通要道和著名的商业街,她承载着合肥人的历史记忆,见证了合肥的城市变迁。长江中路(马鞍山路-环城西路)为城市主干路,东起马鞍山路,西至环城路,全长约3040米。道路红线宽度60米。此次长江中路改造提升将结合轨道交通建设,对长江中路庐阳区境内三公里路段的交通设施、管线设施、沿线景观、沿街立面、灯饰绿化等进行综合改造提升,并进一步融入地区人文元素,使其成为一条兼具历史之源、时尚之美的标志性景观大道。

  此次改造后,该路段将全线新增机非分隔带,宽度为1.5-2米,结合树池带绿化、建筑街角绿化以及新增街头绿地的设置,全线新增绿化面积约3万平方米。

  经市交警支队批准,该项目将于2017年11月10日-2018年5月8日对施工全线采取半幅封闭施工,计划工期180天,未封闭一侧实行双向通行。

  工程第一阶段计划先封闭北半幅主车道以及辅道,预留南半幅主车道和辅道供车辆双向通行,南半幅道路通行期间为保障行车安全双向通行路段采用护栏隔离出机动车道以及非机动车道,并预留南北半幅的现状人行道供行人通行;第二阶段待已施工的北半幅完工交通放行后换幅施工,封闭南半幅的主车道和辅道;第三阶段南北半幅已完工主车道全部交通放行后,之前预留的南北两侧行人通道以及其他景观等设施将进行全面施工。

  智能交通助力治堵路面将埋红绿灯

  改造后的长江中路,驾车将如同驾考,实行全程监控抓拍,违章开车等将受到重罚。长江中路是横贯老城区的交通要道,更是老城区交通微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庐阳交警大队统计,目前庐阳区至少有一半的拥堵是由于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干扰造成的。因此,此次加装智能交通系统,将严管各类违法行为。

  在监控抓拍方面,长江中路将被监控全覆盖,当固定监控出现死角时,采取移动监控进行补充拍摄,对每一个违停车辆进行抓拍。

  当车辆行驶途中出现不礼让行人时,也会被抓拍。“从人性化执法理念出发,为了让市民有一个适应过程,对于初次违章的车主将不处罚,但是会推送短信通知,让车主知晓。但是累计到一定次数后,就会将违法行为上传并对车主进行处罚。”合肥交警支队庐阳大队大队长王俊介绍说。

  车辆闯红灯进行抓拍,同时,对于违章的行人也会进行抓拍。当行人闯红灯时,系统会自动抓拍违章行人的头像,并将头像放在路口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

  王俊介绍,目前,庐阳交警大队已经选择在辖区百花井路口对系统进行测试,最快在11月底开始试点。等到长江中路改造完成后,长江中路也会加装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

  针对现在“低头族”较多,庐阳交警大队在智能交通系统中还装了“地面红灯”系统。“地面红灯系统就是在地上预先埋放一些灯管,当路口信号灯红灯亮起时,地面的红灯也会亮起。”王俊介绍说,“这样的设置主要还是为一些路口红绿灯较小做了一些补充,给大家增加个提醒。”

  此次改造还将运用大数据系统,对庐阳区辖区内的车流量进行监测分析,市民订阅后,可收到路口推送和周边停车场提醒。

  长江中路还将设置绿波带系统,车辆按照一定速度行驶,将可以一路绿灯畅行。(余挺生杨世广管丽记者杨赛君)

  新闻链接

  老城区拟新设置29条单行道还将建设18个停车场

  作为合肥的老城区和核心商贸区,大量人流、车流对老城区的交通带来极大的压力。庐阳区交通管理部门根据路网结构、流量和流向特点,按照“分离、分流、控制”的原则,南北向以蒙城路-金寨路、阜阳路-徽州大道,东西向以寿春路、长江中路为“井字形”框架,将整个老城区划分为淮河路周边、庐江路周边、六安路周边和桐城路周边的四个微循环交通组织区域。

  庐阳区拟设置陈小巷等29条单行道,结合环城公园路以内原有的安庆路、淮河路等12条单行道,基本形成老城区微循环交通组织体系,联同智能交通建设成果,将极大改善老城区交通秩序、提高通行效率。

  后期,老城区的各条道路规划建设及改造,将按照长江中路、蒙城路、金寨路、阜阳路、徽州大道、寿春路等主干道禁止设置停车位、其他次干道有序设置停车位的模式进行建设,进一步拓宽车道,实现“还路于行”。

  主干道的停车位取消后,市民停车问题如何解决?合肥交警支队庐阳大队大队长王俊介绍,庐阳区现有建好的停车位并未饱和,可以加以利用,此外,还将新建一批停车场,并在支路增加一些停车位。预计2018年至2020年还将新建18个停车场,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

  此外,王俊介绍,今后还将尝试将庐阳区的小区停车位开放,此项工作目前仍在调研阶段,最大化解决停车难问题。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新公交线路188路、183路将开通
·【公交】余姚开通健身旅游公交专线
·【公交】宁波城乡客运一体化全覆盖
·【公交】公交特1线恢复 每逢双休日带你去北山游步道
·【公交】11月9日起公交528路停运 拆分成51路、58路
·【公共自行车】首批公共自行车明年更新换代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4号线高架段完成桥墩建设
·永丰桥沥青路面改造工程完工
·灵桥路沥青路面改造工程明起施工
·余慈高速主线沥青摊铺工程完工
·环城南路西延道路工程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这条路年底开通 镇海三条主干道拥堵将大大缓解
文明出行 更多>>
·只因司机强行变道 四车连环相撞
·交警放大招""人脸识别"曝光快递外卖闯红灯
·嚣张!这车没年检没保险 还当着交警闯红灯
·违停又不想被罚 北仑这位“老司机”竟伪造抄告单
·醉驾强行冲卡还连撞三车 老司机闯大祸
·余姚15辆闯红灯汽车被曝光 这辆车6天内竟然连闯4次!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