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部门动态
国庆期间我市将实施交通黄色预警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9月29日 14:39

  针对国庆长假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交通问题,昨天下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对外宣布,9月30日至10月7日实施交通黄色预警。

  受G20峰会效应影响,预计会有大量中外游客前来我市游玩,给交通带来的压力显而易见。同时,许多工程性项目在峰会期间暂时停工,如今重新进入施工阶段,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道路交通压力。

  此外,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节前交通高峰现象以及台风带来的暴雨影响,使得交通形势更为严峻。尤其是9月30日,这一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上班上学日,按照以往情况,预计当天下午起,中心城区及县(市)区可能会出现长时段、大面积交通流集中现象。

  为此,交警部门决定实施交通黄色预警,并分为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9月30日,时间为下午1时至晚上9时。交警部门预测,客运枢纽场站周边道路将出现交通繁忙甚至拥堵情况。从中午12时起至晚上9时,南站周边的鄞奉路、苍松路、三市路、长春路、甬水桥路、尹江路,以及客运中心区域周边的启运路、环城南路等都将“爆满”。此外,大型商圈周边也将是交通高峰区域。交警部门预测,9月30日下午3时至晚上8时,我市的几大主要商圈,如南塘老街、万达广场等,其周边道路也会迎来大车流。

  交警部门建议企事业单位以及学校等部门,在9月30日合理安排下班、放学时间,错时出行,避开交通高峰。交警推荐的绕行道路为:绕城高速和市区外围道路,或者可选择在城区通途路、环城西路、丽园路、世纪大道等通行;前往铁路宁波站的接送车辆可经车站北广场周边道路通行。

  10月1日至7日为黄色交通预警的第二阶段。每日上午8时至11时,高速出入口及连接线道路的交通会繁忙,尤其是前几天最为明显。而假期最后一天,下午1时至晚上7时是高峰期。此外,主要商圈、著名旅游景点、客运场站和医院周边也是假期的交通繁忙地段,市民出行前需要有所了解。(宁波日报)

 

 

[责任编辑:方琴]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鄞州20条公交9月28日起恢复原线运营
·【电车】宁波第二条超级电容现代电车线路投用
·【公交】宁波将开通三条公交线路 其中37路可以到植物园
·【轨道交通】国庆期间轨道交通增加备用列车
·【公交】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今天上午启动
·【公共自行车】宁波公共自行车手机租还APP上线
基础设施 更多>>
·甬金铁路建成后宁波至金华只需一小时
·地铁5号线一期今天上午开工!工期5年
·宁海要建一条海底隧道 约2020年初完工
·注意:甬江隧道大修 本周三开始全封闭!
·常洪隧道沥青路面整治工程18日开工
·3号线一期工程又有实质性进展
文明出行 更多>>
·下月起江北清湖路接孩子 车不能停路边
·“路盲”误上高速 感觉不对竟调头逆行
·这6种鲁莽变道是违法的 你被气到过吗?
·哥哥酒驾弟弟“顶包” 糊涂兄弟双双被处罚
·太危险!八旬老太独自行走在机动车道
·开车不系“救命带” 11年驾龄网约车司机殒命高速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