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游客,欢迎您的到来! | 请登录 |  | 立即注册 | 手机版 添加到桌面 一键直达 使用说明 网站导航
首 页 | 治堵动态 | 公交都市创建 | 省内治堵要闻 | 政策法规 | 畅行目标 | 六大治堵行动 | 专家谈治堵 | 它山之石

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我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立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3年09月04日 10:49

  3月21日,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成立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甬政办发[2013]54号文)。我市的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刘奇市长挂帅担任组长,王仁洲副市长担任副组长,成员单位分别由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市直机关等单位的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办公室设在市住建委,由市住建委主任郑世海兼任办公室主任,市住建委总工程师夏海明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规划局副局长郑声轩、市交通警察局副局长杨国胜、市交通委副主任汪月娥、市城管局副局长陈建胜、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朱瑶宏、市住建委现代都市办副主任马家双、市市政工程前期办主任许志平和市市政工程前期办副主任徐峰等同志分别任办公室副主任。

  市政府召开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推进会

  4月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刘奇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王仁洲副市长主持,市人大成岳冲副主任、市政协徐明夫副主席应邀出席,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住建委郑世海主任对省政府下达给宁波市的城市交通治堵任务书主要内容、考核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并着重介绍我市今年的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各项工作任务。随后,王仁洲副市长与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2013年度工作任务书》。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在讲话中强调,城市交通治堵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落实、抓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作出的这项民心所向、百姓所盼的决策部署,决不能简单地在指标数据上做文章。要通过五年的扎实持续努力,以实干和实效切实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以更高的便捷度、舒适度提高公共交通出行比例,使宁波市城市交通状况得到大的改观,让人民群众出行满意度大幅提升。

  刘奇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对城市治堵工作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的认识,形成坚实的思想基础。必须坚持建设、管理、调控相结合,形成科学的治堵格局。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提升发展公共交通,强化交通需求管理,综合运用治堵手段。要远近兼顾。循序渐进,近期要注重基础建设和公交导向,中期要注重资源整合和结构优化,远期要注重需求管理和空间引导。要突出重点、创新突破,完善各类规划,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交通管理,加大交通违法整治力度。要条块联动、社会互动,加强部门协作,深化上下联动,促进社会互动,营造良好氛围。刘奇最后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要素调配和督查考核,形成强大的治堵保障,确保城市治堵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省内治堵要闻 更多>>
·省运营局来甬调研督导优先发展公交
·省领导王建满调研我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
·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浙江省公安厅全面部署全省公安机关集中
·道路畅行 公务员带头绿色出行
·省治堵办赴北京学习考察治堵工作
畅行目标  
  宁波治堵,公交提速,第一刀开向809路公交——宁波最绕的公交线路。809路优化改道后,跑得更快了。(本报7月26日曾做过体验报道)【详细
专家谈治堵 更多>>
·公交专用道建设需要空间
·宁波工程学院交通学院规划研究所所长吕晨曦副教授
·专家把脉公交专用道建设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