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游客,欢迎您的到来! | 请登录 |  | 立即注册 | 手机版 添加到桌面 一键直达 使用说明 网站导航
首 页 | 治堵动态 | 公交都市创建 | 省内治堵要闻 | 政策法规 | 畅行目标 | 六大治堵行动 | 专家谈治堵 | 它山之石

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常洪隧道北往南第一天封道周边交通堵得一塌糊涂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3年09月04日 12:48

  连接江北、镇海、江东和高新区的常洪隧道,平均每小时有2000多辆车子川流而过。昨天,这个咽喉要道开始了为期4个月的交通管制,24小时禁止北往南通行。

  周边道路一下子乱套了!

  “以前从常洪隧道15分钟能开到庆丰桥,今天开了50分钟都没到!”昨天最苦逼的,是那些被堵在路上进退不得的上班族们。

  江北交警大队林警官昨天在常洪隧道北口执勤,他发现,有好多驾驶员都不知道隧道开始交通管制了,“都是平时不注意看报纸啊”。

  快报再次提醒,常洪隧道北往南机动车24小时禁行。

  通讯员陆明光翁恩锋记者诸芸制图沈浩

  很多车主还不知道常洪隧道封道

  4月9日晚高峰,记者来到常洪隧道北出口,看到一辆车子停在路中央,开车的阳小姐,是环城北路一家汽车4S店的工作人员,经常开车带着客户穿过常洪隧道,到甬江对岸的宁波国际汽车城内办理缴税业务。

  她开到隧道口才发现北往南被封道了,阳小姐一脸愕然:“常洪隧道不能走了?”

  一听要从明州大桥绕道,阳小姐脸腾地红了,转头对坐在副驾驶座的客户道歉:“真的不好意思,今天绕道去缴税恐怕来不及,看来只能明天了。”

  记者在路口数了数,十分钟内,就有4辆车子像阳小姐一样,对交通管制“不知情”。

  快报再次提醒一遍:

  从4月9日到8月9日,常洪隧道及连接线(江南路-环城北路)北往南,24小时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

  常洪隧道及连接线(江南路-环城北路)双向禁止非机动车、行人和0.75吨及以上货车通行。

  很多人上班迟到

  “阿拉成成”:常洪隧道一封,不知道多少人上下班要迟到了。整个环城北路堵得慌,车辆往庆丰桥绕行,导致庆丰桥大堵!

  “西六527”:今天(9日,下同)庆丰、明州大桥,环城北路都瘫痪了,足足开了80分钟啊,还不如去慈溪上班算了。

  “辣妈米粒”:常洪封道可坑了姐了,一早跑到中官新路上排队挤往市区,想从市区绕道上班,结果全给堵在了中官新路转入环城北路的路口。

  “水豆呀”:常洪隧道由北往南禁止通行,到家整整晚了半小时。

  “我是飯小乖”:原来十五分钟的路程,现在变成一个多小时,太无奈……天天迟到的日子。

  “暴暴noname”:今早南往北过常洪隧道,看到北往南也有少数车在开,特意停下来问了路边的警察叔叔,答复是今早九点以后北往南就封了。最后一丝希望破灭,下班只能往明州大桥开了。

  “十字路口candy”:常洪隧道交通管制的第一天,整整开了一个半小时才到公司,绕了北外环,到庆丰桥,长长的一段路,都是交通大堵塞!今后的四个月该如何是好呀,费油费时间,太伤不起了。

  网友纷纷吐槽江北交警压力山大

  交警建议绕行明州大桥

  林警官昨天值守在常洪隧道北口,“一个早高峰劝导下来,嗓子都快冒烟了。”

  紧张的还有江北交警大队指挥中心,隧道路口监控回传的画面,除了堵,还是堵。最堵的要数环城北路、庆丰桥、中官路和329国道江北段。

  上班族遭遇堵车,不停地刷微博吐槽,这让交警们鸭梨(压力)山大。“我们一直在盯着事态的发展,在看网友的吐槽,看得眼睛都花了。”交警说。

  交警建议绕行明州大桥

  根据常洪隧道交通管制第一天的通行情况,江北交警大队总结出了一些绕行意见:

  1.建议大家根据实际需要,尽量绕行明州大桥。明州大桥上的车流明显比环城北路、庆丰桥要少。从常洪隧道北出口,到明州大桥和庆丰桥路程相当,都在4公里左右,但就路况而言,绕行明州大桥要好得多。昨天早高峰,交警开车做了实验,从隧道北出口绕行明州大桥,耗时15分钟;绕行庆丰桥,超过半小时。

  2.从329国道到市区的车辆,可以避开常洪隧道北出口的拥堵,提前从中官新路绕行。

  3.最容易堵车的几个点:宁镇公路风华路170红绿灯口、环城北路和中官新路交叉口、环城北路和人民路交叉口。经过这几个路口,尽量小心驾驶。

  4.还有部分电动车逆向穿越常洪隧道,非常危险!

 

省内治堵要闻 更多>>
·省运营局来甬调研督导优先发展公交
·省领导王建满调研我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
·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浙江省公安厅全面部署全省公安机关集中
·道路畅行 公务员带头绿色出行
·省治堵办赴北京学习考察治堵工作
畅行目标  
  宁波治堵,公交提速,第一刀开向809路公交——宁波最绕的公交线路。809路优化改道后,跑得更快了。(本报7月26日曾做过体验报道)【详细
专家谈治堵 更多>>
·公交专用道建设需要空间
·宁波工程学院交通学院规划研究所所长吕晨曦副教授
·专家把脉公交专用道建设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